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经济学家罗森伯格:美股和比特币是巨大泡沫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经济学家罗森伯格:美股和比特币是巨大泡沫

发布时间:2021/01/06 财经 浏览次数:371

华尔街长期熊派、罗森博格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 &Associates)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罗森博格(David Rosenberg)警告投资者,股市和比特币是巨大的泡沫。

这位经济学家和策略师指出,在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交易过于拥挤。他说:“根据我们的(股市)估值研究,基于一连串不同的指标,我们的股市被高估了20%至30%。”

罗森伯格曾于2002年至2009年间担任美林北美首席经济学家,他在过去几年里以悲观著称。2019年,他曾警告投资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几乎是不可避免。

去年春天,他淡化了对市场的负面看法,声称他并不讨厌股票,因为美联储史无前例的支持可能会持续数年。罗森博格认为,现在的关键是要保持警惕。

他说:“(泡沫)可能短期内不会破裂,”“维持经济增长的基本因素是零利率。只要利率保持在现在的水平,除非我们的经济活动出现真正的大幅回落,我们所处的这个泡沫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破裂。但我们必须明白,我们投资的是泡沫。”

2021年伊始,美国主要股指将处于创纪录水平。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四收于历史高点,过去一年分别上涨16.3%和7.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与历史新高仅差一点点,但仍创下自2009年以来最好的一年――上涨了近44%。

罗森伯格还在避开比特币。上周末,比特币首次突破3万美元大关,并在2020年创下历史新高,过去一年上涨了逾3倍,创下自2017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

但罗森伯格认为,比特币是目前最大的市场泡沫。他说:“比特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的抛物线走势,对任何证券来说都是非常不正常的。”

罗森伯格说,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他将避开去年的赢家,他的首要投资目标包括过去一年落后的公用事业和能源类股票。

他说:“在股市泡沫的背景下,我实际上想做的是投资那些不存在泡沫、且有很大追赶潜力的领域。它们确实存在。”

但也有一个例外,那就是黄金。虽然黄金刚刚经历了10年来最好的一年,但罗森伯格仍认为这是一种避险资产。他说:“黄金的波动性只有比特币的五分之一。我一直非常看好黄金,现在仍然看好黄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