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行业分析师:疫情可能导致2023年石油供应严重短缺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行业分析师:疫情可能导致2023年石油供应严重短缺

发布时间:2021/01/15 财经 浏览次数:432

  道琼斯财经网网1月14日消息,据海外能源新闻网站Oilprice报道,如果说2020年的石油需求崩溃和由此产生的供应过剩可能会在短短几年内导致石油供应紧张,这可能有悖于直觉。然而,越来越多的专家和国际机构警告说,当2022年底或2023年石油需求最终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危机中恢复时,世界可能会面临石油短缺。


  2020年,席卷全球的这场新冠疫情导致了全球石油需求的大幅减少,预计至少还要一年半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新冠病毒不止导致需求锐减,也加速了上游石油投资的结构性下滑。所有的E&;P公司、石油超级大公司、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和各国石油公司都在价格暴跌后削减了资本支出。目前,对新的石油开发投资已经下滑到十多年来的最低点。分析师和预测人士表示,如果行业在未来几年不提高上游投资,那么在石油全球需求恢复后,石油市场可能会面临供应紧张的局面。


  上游投资创下多年新低


  在2015-2016年的石油危机推动石油行业重新评估大项目的支出方式之后,新石油供应的投资始终无法达到2014年的高点。2020年的投资进一步创下新低。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 2020年全球上游油气投资将同比暴跌32%至3280亿美元。2020年投资的预期降幅大于2015-2016年25%-26%的降幅,而2020年投资额较2014年7790亿美元的峰值下降约60%。IEA表示,2020年投资的下降已经从2025年的预期石油供应中拿走了约210万桶/日。IEA还警告说,如果未来5年投资保持在2020年的水平,将使此前预期的2025年石油供应水平减少近900万桶/日。


  伍德麦肯兹上个月表示,2021年全球上游投资将保持低位,就像2020年一样,预计上游油气投资将创15年新低,仅为3000亿美元,较2019年危机前的投资水平下降30%。”2021年开始,世界可能正在梦游似的进入供应紧张。到2022年底,石油需求恢复到1亿桶/日以上,会增加未来十年出现实质性供应缺口的风险,引发价格上行飙升,”WoodMac董事长兼首席分析师Simon Flowers说。


  2021年的石油缺口


  根据Rystad Energy公司2020年12月的分析,今年,尤其是下半年,月度石油供应赤字可能达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该咨询公司的数据,目前的封锁将在2月份造成50万桶/日的过剩,3月份为140万桶/日,4月份将出现小幅过剩,之后市场有望恢复。


  这一预测发布之前,沙特阿拉伯上周出乎市场意料地表示,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再削减100万桶/日的OPEC+配额,当时欧洲各地的锁仓和疫苗推广开始缓慢,预计需求将处于今年最弱的状态。


  今年晚些时候更严重的赤字可能会使油价保持在足够高的水平,以保证美国石油产量超过目前预期的约1100万桶/日的水平。


  ”正如我们之前警告过客户的那样,页岩油是一个可以放缓速度,但无法杀死的怪物,”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上个月表示。


  需求高峰下的石油供应


  美国的页岩油是一项快速回报的投资。但如果世界想要避免供应紧张,就必须对常规石油项目进行更多投资,因为常规石油项目不像页岩油项目,可以在未来几十年内抽出石油。


  分析师表示,在疫情期间和能源转型之后,石油消费的持久变化将加速石油需求峰值的到来,全球石油需求将停止增长。


  即使我们已经达到了石油需求峰值,世界仍将继续需要石油,大多数分析师将其定在2030年左右或更早一些的时间。


  ”石油需求的峰值并不意味着石油的终结。石油将存在非常非常长的时间,”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卢尼(Bernard Looney)去年10月表示,即使他领导的公司已经承诺在十年内减少石油产量。


  由于全球有许多成熟的油田,仅仅为了保持目前的生产速度,仍然需要新的供应。在油价允许的情况下,一部分供应可能来自美国页岩油,但另一部分将来自常规石油开发。


  如果2020年上游资本支出紧缩的情况再持续几年,石油市场很可能会在20年代中期达到供应紧缩和价格飙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