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Blued母公司蓝城兄弟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活跃用户次月留存率达71%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Blued母公司蓝城兄弟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活跃用户次月留存率达71%

发布时间:2020/06/20 财经 浏览次数:528

  Q1净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45亿元增加42.8%至2.07亿元。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时间6月16日晚间,国内最大的同性社交软件Blued母公司蓝城兄弟控股有限公司(BlueCity Holdings Ltd.,以下简称“蓝城兄弟”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以“BLCT”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蓝城兄弟用作占位符的暂定募资规模为5000万美元,AMTD尚乘集团、中信里昂证券、路通资本、老虎证券担任本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LGBTQ(性少数群体)人口约为4.5亿,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至5.91亿,在总人口的占比则将从2018年的5.9%增加至7.4%。


  而从消费支出和营销支出计算,全球LGBTQ的市场规模将预计从2018年的3.9万亿美元增加至2023年的5.4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0%。其中,线上LGBTQ市场规模的复合年增长率更是高达17.3%,电子商务、在线广告、在线旅行社和泛娱乐均为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


  这也意味着,对于蓝城兄弟旗下Blued等LGBTQ社区,未来的增量空间依旧较为可观。


  Blued母公司蓝城兄弟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活跃用户次月留存率达71%


  值得注意的是,招股书亦披露,基于蓝城兄弟及Blued等品牌在LGBTQ社群中的根基,其致力于促进多样性与少数群体社会认同;同时蓝城兄弟旗下独立公益品牌――淡蓝公益多年来也在坚持倡导积极、健康、公益、向上的工作宗旨,配合政府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招股书披露,蓝城兄弟传媒持股比例为37%。机构投资方中,顺为资本持股12.3%,为最大机构投资方。此外,鼎晖投资、天择金牛资本、清流资本、新程投资和嘉御基金分别持有9.4%、7.6%、5.7%、5.1%和4.4%的股份。代表投资方进入董事会的则是嘉御基金创始人卫哲和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应伟。


  市占率领跑同行业,次月留存率达71.0%


  招股书显示,蓝城兄弟创始人马保利早在2000年就打造了国内最早LGBTQ在线论坛之一的“淡蓝网”,并在2012年正式上线Blued。截至2020年3月31日,Blued在全球已拥有超过4900万注册用户,覆盖21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第一季度,Blued的月活用户数为600万,其中今年3月的MAU已达650万。招股书援引其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称,目前Blued的平均MAU和平均DAU已是国内同赛道第二名的6倍和近7倍


  此外,Blued还将国内成熟的商业模式复制到海外:以2019年的平均MAU统计,Blued已经是印度、韩国、泰国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最大的在线LGBTQ社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在所有MAU用户中,海外用户的占比为49%


  Blued母公司蓝城兄弟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活跃用户次月留存率达71%


  值得一提的是,在Blued产品上线后,蓝城兄弟基于对LGBTQ社区的了解,其逐步增加了社交网络、视频直播直播、健康相关等业务,以增加用户黏性和社区活跃度。


  具体来讲,2018年6月,Blued开始为用户提供多种会员服务,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社交网络体验,包括基于订阅的会员服务和按次付费服务;次年又推出“荷尔健康”,主要为LGBTQ群体提供丰富的抗HIV相关药物和咨询服务,以及与男性健康有关的其他服务。


  2019年,Blued活跃用户的平均每天停留时长超过60分钟,活跃用户的平均每天打开次数超过16次,2019年活跃用户平均次月留存率达71.0%。


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超51%,亏损率持续收窄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蓝城兄弟的净收入为7.5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8年全年的5.01亿元增加51.4%。2020年第一季度,蓝城兄弟的净收入由2019年同期的1.45亿元增加42.8%至2.0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规模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得益于规模效益和收入结构的不断优化,蓝城兄弟的运营亏损从2018年的1.49亿元减少至2019年的0.86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则从2019年同期的2547万元减少至1042万元。


  2018年和2019年,蓝城兄弟的调整后净亏损分别为18%和7%,呈大幅收窄态势;2002年第一季度,蓝城兄弟调整后净亏损进一步收窄至760万元,净亏损率则为3.7%。


  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蓝城兄弟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3.63亿元


收入结构多元化,会员服务成最大增量


  具体收入构成方面,直播业务是Blued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其主要源于用户支付虚拟礼物产生的费用。2018年和2019年,直播业务的收入分别为4.58亿元和6.71亿元。2019年直播业务的ARPPU(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为2059元,同比增长61%。


  2020年第一季度直播业务的收入则从2019年同期的1.36亿元增加32%至1.80亿元,付费用户数则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约13.7万增加至17.8万


  Blued母公司蓝城兄弟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活跃用户次月留存率达71%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和2019年直播业务在总收入的占比分别为91.3%和88.5%,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一步减少至86.6%。


  这表明,Blued的收入结构愈发多元化,其中最大的增量就来自会员服务。其在2018年和2019年的收入占比分别为0.9%和4.8%,并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一步增加至7.2%。


  目前,Blued提供的会员服务包括基于订阅的会员服务和按次付费服务。2020年第一季度,会员服务的收入从2019年同期的306万元增至1501万元,增幅高达390.6%,付费用户数则从2019年同期的约12.2万增加至约29.5万。


  Blued在招股书中表示,其接下来将继续扩大用户群体并增加会员服务种类,这部分业务的收入将继续大幅增长。


  此外,广告业务和其他服务的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前者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速为13.1%,而包含健康、家庭计划相关商品销售和服务在内的其他服务收入在Q1同比增长560.1%。


  蓝城兄弟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包括营销、促销等方式的业务扩张,以进一步吸引用户并扩大品牌影响力;用于技术投资和研发,尤其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投资;以及一般企业用途,包括营运资金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收购、投资和合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