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债拍卖的结构变化暗示 美财政部要勒紧裤腰带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债拍卖的结构变化暗示 美财政部要勒紧裤腰带了

发布时间:2021/02/06 财经 浏览次数:351

  由于拜登政府推动新的纾困救助方案迟迟没有结果,财政部也按兵不动,将下周在季度债券拍卖中发行较长国债的计划保持不变。


  财政部在过去三个季度都提高了季度再融资,将其现金储备推高至历史最高水平,而财政部最新的再融资声明预计,下周美国还将出售1260亿美元的长期债券,具体情况如下:


  2月9日拍卖58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规模与1月持平,但比去年11月高出40亿美元;


  2月10日拍卖4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债;


  2月11日拍卖270亿美元的30年期美债。


  总金额为1260亿美元,刷新了再融资规模纪录,不过其中增加的金额都是来自3年期国债的。这笔再融资将筹集到631亿美元的新资金。


  按照2020年11月再融资声明的指导意见,财政部预计在2021年财年继续逐步增加所有年期的通胀保值券(TIPS)的发行,其中:2月30年期TIPS拍卖规模将增加10亿美元,10年期TIPS增额发行10亿美元,4月5年期TIPS拍卖规模也将增加10亿美元。


  财政部还计划将2月和3月的浮动利率债券分别增额发行20亿美元,每个月的规模达到260亿美元。另外,财政部宣布下一季度名义付息债券的拍卖规模不变。


  这与华尔街预期基本一致,此前由于美国急于为抗疫援助纾困的支出提供资金,国债发行大幅增加,财政部的现金水平达到了惊人的1.5万亿美元,现在是时候将国债所占比例拉回到正常水平了。


  不过财政部官员没有具体说明在此期间美国国债供应量将减少多少。去年8月,美国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建议允许美国国债占未偿还债务的比例逐步降至15%至20%,目前这一比例接近24%。


  早在2015年,财政部制定了一项政策,将相当于至少5天支出的资金保存在现金账户上,即至少1500亿美元,以防意外事件使其无法进入债券市场。由于预算赤字在疫情之前就开始飙升,现金缓冲的规模也随之飙升。


  美国财政部负责联邦财政的副助理部长Brian Smith周三对记者说:2015年的现金平衡政策仍然有效。我们仍在确保在市场混乱的情况下,能够应对任何资金外流,通常的目标是一周。不过的确,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改变了目前的现金情况。


  美国疾控中心主管4日最新表示,住院和新增新冠病例似乎都呈下降趋势。美国接种新冠疫苗的累计人数超过累计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美国服务业增速1月份出人意料加速到近两年最高水平,周三公布的“小非农”就业人数也较预期意外大增。


  鉴于此,财政部似乎觉得“不缺钱了”,一个最明显的举动就是减少现金管理券的发行。美国财政部表示:在近几个季度,名义付息债券和浮动利率债券发行规模大幅增加,这将允许财政部逐步减少未偿债务,因此,财政部计划修改其现金管理券(CMB)的发行节奏。


  现金管理券是指当财政部认为国库现金余额下降过快而在短期内又急需用钱时所发行的期限非常短的国库券,实质上也是一种短期国债。


  财政部预计,在2月16日结算后, 15周和22周的CMB将停止发行。


  在今天的再融资声明发布之前,美国财政部周一做出了季度预测,表示到3月底将把现金余额从目前的约1.5万亿美元减少到8000亿美元,到6月底减少到5000亿美元。


拓展阅读:美财政部预计借款减少近9000亿美元,有何影响?


  财政部急剧下降的现金余额将导致银行储备激增,也使政府为债务上限做斗争而做好准备。根据法律,到今年7月美国政府的债务暂缓偿还期限结束时,财政部必须将现金余额缩减到2019年的水平,现在看来财政部正在稳步迈向目标。


  尽管美国决定不在下周的季度国债拍卖中增加长期国债的拍卖规模,5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仍在周三悄无声息地升至146个基点以上,触及了近五年来的最陡峭水平。自去年7月以来,该曲线一直处于趋陡趋势,多数维持在55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



  背后的驱动因素包括,新一轮纾困刺激支出有望推出,以及通胀预期上升,通胀保值券的盈亏平衡通胀率上升也反映了这一点。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负责政府交易和策略的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说:“形势正朝着经济刺激计划即将实施和通胀开始升温的方向发展。由于美联储无法加息,收益率曲线的前端稳定,但后端很容易受到抛售的影响,因为人们认为通胀正在酝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