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传媒艺考的八大误区,艺考生必知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传媒艺考的八大误区,艺考生必知

发布时间:2017/05/31 新闻 浏览次数:941

来源:中国网
 
 
1.考大学很容易 误区指数★★★★★
大部分学生认为学传媒考大学是一条捷径,也有众多家长觉得原本连专科都上不了的孩子,学传媒之后可以上很好的本科,实际上这是传媒艺考最大的误区之一。世界上没有捷径之说,传媒艺考之所以有个“考”字,是因为传媒专业的考试是我国高考的多种形式之一,所以“考”所对应的就是“学”。虽然传媒类专业不难学习,并且与普通的文化课评判标准有很大的差别,但由于很多同学由于自控能力比较差,导致文化分数较低,而学习传媒时还抱有捷径的心态,认为进了机构之后考大学很容易,最终导致自己没有考上理想大学或者落榜的案例比比皆是。

 
2.就业前景很好 误区指数★
就业前景确实广阔却需要自身专业过硬
从教多年的艺生教育传媒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绝大多数家长与学生在选择传媒专业时,最关心的无非是能否考大学与能否找到好工作两点。在我国“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表示,文化产业将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不可否认,传媒相关专业的就业范围的确很广,无论是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电视台、电台还是合资企业、互联网公司、广告公司、影视公司、教育机构等等,都是传媒人才可就业的范围。据统计局数据表明,目前我国传媒人才缺口达900余万,而每年国内传媒本科毕业生仅有10余万,巨大的缺口表明有更多工作岗位可供传媒人才挑选。但同学与家长往往最关注的是用人单位与大学的好与否,而忽略的学生自身的努力和后天的学习,同时也没有注意到无论在任何行业都是有竞争的,如果你在大学或者就业后停止努力学习,总有一天会被社会所淘汰。

 
3.艺考机构能保证你上大学 误区指数★★★★★
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培训机构众多,鱼龙混杂,有的规模上千人,也有的是以补课班的形式给学生上课。很多机构都会有类似“保本班”、“签订本科协议”的承诺,保证考生能够拿到专业合格证。实际上这种承诺恰恰是利用了信息不对称进行牟利。考生的家长来自各行各业,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从事艺考行业多年的机构与老师,对于国内各大院校的招生简章、录取方式都有一定的了解,而考生与家长在这么庞大的数据面前抓不到重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小白。

 
第一点,国内综合类大学和艺术类院校在校考中会采取以1:4的比例发放合格证,也就是就是如果招生计划为1个人则给予4个考生合格证,如果招收100分人则有最多可能400人获得了合格证。这就意味着拿到合格证的400名考生中,只有100人可以被这所大学录取。具体怎样被录取,需要结合第二点。
第二点,各个高校的录取方式不同。通常分为三种方式:1、按照专业排名录取,高考文化分数通过艺术本科最低投档线后,按照各校校考专业排名录取。2、按照综合分排名录取,多数高校会以高考成绩与专业成绩按比例折算相加后,按照综合分排名录取。3、按照文化分数排名录取,在取得高校的专业合格证后,按照高考文化分数排名录取。

 
结合1:4的合格证发放比例与高校三种录取方式,很多家长和考生就可以明白为什么拿到了合格证却不一定能被大学录取了。所以家长与同学们要遇到“保本班”、“签订本科协议”这类承诺,多一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最好的方法是找到通过好的教学就能够达到100%专业通过率的机构,好的老师,结合自身的努力,考一所理想的大学。
4.迷信师资力量 误区指数★★★★
不少机构会以XX高校师资、XX主持人上课的作为宣传,实际上这类教师不一定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举个例子,如果让大学老师去教你高中的文化课,90%的可能是没有高中老师教的效果好。而以主持人为主要师资的话,部分教师也有弊端,首先国内很多主持人不是科班出身,没有深厚的功底;其次即使是科班出身的主持人,在长时间的工作当中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而这种风格更加倾向于职业化,并不适合各校校考所选拔考生的标准;第三,主持人多数为兼职教师,对于长期班的每一个学员并不了解,所以在课程的持续性和教学体系中未必会起到好的作用。
艺生教育专家帮你分析怎样选择真正好的机构呢?第一要看历年考学成果,是否有考到名校的学生、考到多少,有没有学生照片与合格证截图等证明,第二要多去试听,去常规班试听而不是去特定开设的试听课,因为机构特定开设的试听课肯定会找这个机构最好的老师,或者最有趣的课程,主要目的是吸引学生报名。而去常规班听课,就能知道这个机构日常上课的老师是什么样的,好机构一定会有自己的教学体系,有好的老师作为常规班的支撑,虽然你不一定听得懂,但一定能感觉得到。同时可以和常规班中的其他同学了解这个机构的一些信息,肯定会让你有更好的认知与选择。

 
5.本地学校更好考 误区指数★★★★
大部分的家长都不想孩子出省考大学,想把孩子留在身边,以后找工作在本地也更容易。也有家长因为不了解外地学校,就觉得本地学校更好。实际上这种思想上的懒惰极大程度的限制了孩子未来的发展,也很容易因为思维的固话导致孩子艺考落榜。以广州的暨南大学与中央戏剧学院举例,暨南大学导演专业2017年在广东省招生人数只有10个名额,但全省有2000余人参加暨大导演考试,报录比达200:1,而中央戏剧学院的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影视制片)报录比为125:1,、戏剧影视导演(演出制作)报录比为41:1,不同的专业报录比不一样,在这种条件下,充分了解专业热度与最新考试咨询,对于考取名校的几率会更高。并且名校的资源与未来的就业都是要更加宽广的。所以对于一定要在本地上大学这种思想,是一定要转变的,否则学生未来的发展在这一刻就已经被限定了,别让自己没有输在起跑线上却输在了终点。

 
6.艺考机构官方背景 误区指数★★★★★
随便百度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XX电视台开办、XX卫视开办等等。家长和同学们通常会被这种所谓的官方背景所征服,认为官方开办的很靠谱、实力很强或者社会资源很丰富等等。实际上这种官方背景说来话长,大部分这类背景都是电视台冠名收取一部分挂靠费而已,而这个冠名费比例往往都很大,所以这一部分成本就只能转嫁到学费当中,想象一下你的学费中有差不多一半都是冠名费,还能有多少费用真正用到教学之中呢?

 
7.重本要比普通本科好 误区指数★★★
近年来全国各个省份都已经对高考报考进行了重大的改革,目前全国已有浙江、天津、四川、湖北、广东等15个省市,将本科录取批次进行合并录取。上海则是直接取消了所有本科录取批次划分,实行本科普通批次统一录取。这种趋势就是为了更加均匀的分配各个高校的资源,打造每一所大学的“拳头专业”。很多重本的某一些专业水平,实际上比不上二本类院校的专业,比如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属于二本批次,但该校的播音主持专业则比很多重本综合类院校的播音专业实力都要强很多。所以选择一个好的专业有时比一个好的学校更重要。

 
8.私教比机构更好 误区指数★★
曾经有遇到不少同学都会去找老师上小课,甚至只找一个专业老师来教,从来没有在机构上过课,这种做法有很大的不足。首先传媒专业不是一两个老师就能全部教好的,虽然这些老师也学过全部的艺考内容,但并不是擅长传媒所有的课程内容与板块。编导专业中就有十几个课程板块,有些老师擅长影评、有些老师擅长面试、有些老师擅长散文、有些老师擅闯创意等等….
比如好的机构在老师的配比上,通常一个班级会配备6-8个专业老师,1名班主任,除了专业课程内容以外还要辅以形体、礼仪、表演、声乐、特长等课程,在课程体系中都有明确的规定,并且随着学习进度的推进,每一名同学的学习情况都有老师了解,并进行查缺补漏。在完整的教学体系下结合最好的老师,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而且在未来全国考试和考前辅导还有细致的服务,这些都是私教无法达到的。

 
艺考培训,传媒艺考,播音主持艺考培训,编导艺考培训,影视表演艺考培训,摄影艺考培训,艺生教育传媒艺术中心
全国艺考十佳机构
中国最具影响力教育品牌
中国艺术教育理事单位
国内36所高校生源基地
连续七年100%专业通过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