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神奇不再 新冠疫情将打碎巴菲特神话故事?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神奇不再 新冠疫情将打碎巴菲特神话故事?

发布时间:2020/04/28 新闻 浏览次数:533

  就在市场观察人士等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为抓住当前危机余波所展开的举措之际,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似乎并没能幸免于难。


  如今,美国各地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停工已经打击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众多子公司,从See’s糖果公司、鞋靴品牌Justin Brands到能源生产设备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都无法幸免于难。这可能会给为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提供弹药的企业集团留下一些伤疤,近年来该集团的年利润一直在200亿美元以上。


  巴菲特的商业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有一些公司、小公司,在这件事结束后就不会重新开张了”。但他没有透露这些公司的具体名字。


  作为伯克希尔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巴菲特花了50多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业务遍及保险、能源和零售等行业的庞然大物。这种多样性帮助该公司度过了2008年的信贷危机,使其标志性的领导人能够向其他陷入困境的公司投资巨额资金。


  但巴菲特在这一次的动荡中保持了相对沉默,因为这场大流行突显了他的企业与美国经济联系的紧密性,而后者正受到病毒及其连锁反应的全方位打击。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Law School)教授与人合著了《信托边际:伯克希尔的商业模式》(Market of Trust:The Berkshire Business Model)一书的劳伦斯・坎宁安(Lawrence Cunningham)说:“目前没有任何堡垒可以免受这种影响。”


  备受打击


  目前,伯克希尔的一些业务已经感受到了“痛苦”。


  See’s糖果公司负责制作巴菲特和芒格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咀嚼的著名美食,该公司已经在4月初宣布让零售员工无薪休假,并在测试是否可以重新开张一些门店。旗下鞋靴品牌Justin Brands已经关闭了密苏里州各地的门店。根据美国铁路协会和彭博情报的数据,伯克希尔的伯灵顿北方圣达菲铁路公司(BNSF)预计将提交第一季度铁路运输量下降的数据。


  巴菲特在2月27日美股大跌时曾抄底航空股,以每股46美元买入了97.6万达美航空股票。但意想不到的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境内蔓延,达美航空股价一路暴跌。最终,巴菲特在4月2日以每股22美元完成减持1300万股达美航空,本次达美航空巨亏约2300万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航空股一直都是巴菲特的“挚爱”之一。伯克希尔是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国航空集团和联合航空的最大股东之一。而且巴菲特曾在3月中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遭到抛售,但自己不会出售航空公司股票”。


  在另一方面,伯克希尔旗下的工业运营版块也受到了打击。该公司于2016年收购的精密机件公司主要负责包括为航空航天和发电行业制造零部件,但后后者在4月初表示“由于客户减少订单,将暂时停止俄勒冈州波特兰一家工厂的运营”。


  可以肯定的是,巴菲特关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永远保持金融堡垒”的承诺还没有被打破。该公司报告称,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拥有128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以及价值超过248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


  该公司的一些最大收入来源仍然企稳。旗下美国第四大汽车保险公司汽车保险公司Geico表示,全美各地的“就地避难”政策减少了人们的驾驶里程,这也就转化为了更少的交通事故。同时,包括能源公司和重型制造商在内的庞大业务也都在运营中。


  伯克希尔旗下的化学品制造商Lubrizol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努尔(Eric Schnur)表示,“社交疏远”和在家工作的措施在公司中很常见,该公司几个月前就已开始在亚洲的业务中应对冠状病毒带来的影响。而且,由于工作环境中含有危险化学物质,Lubrizol已经习惯了严格的安全标准。


  他在一次采访中说:“当然,这远远谈不上是‘一切照常’。但无论是否有冠状病毒大流行,在潜在不安全的情况下确保人们的安全是我们每天都在考虑的事情。”


  施努尔表示,他和伯克希尔的其他部门负责人受益于一种“去中心化”的模式,允许经理们在顺境和逆境中拥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权。坎宁安认为,这种模式允许对业务了解最深的高管真正成为实施战略的人。


  在危机中没有裁员的Lubrizol正在提高一种化学成分的产量,这种成分常用于制造洗手液,并会优先考虑生产医疗器械制造所需的产品。该公司周一宣布,将捐赠制造个人防护设备所需的材料,以帮助耐克公司为医护人员捐赠设备。


  股东大会成焦点


  除了伯克希尔的日常运营之外,投资者还想知道巴菲特在做什么。在最近的牛市中,伯克希尔的表现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因为巴菲特难以找到大公司进行收购。现在,随着企业估值暴跌,这实际上也创造了一个十多年来未曾见过的(收购)机会。


  芒格说,他和巴菲特都很小心。芒格告诉《华尔街日报》:“其他公司并没有乞求伯克希尔的资金注入,因为大多数人在试图弄清楚如何驾驭这场‘台风’时都不知所措。


  伯克希尔预计将在5月初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并于5月2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这将为巴菲特的最近动作提供一些线索。即使在重大收购的平淡季度,这一财报结果也可能表明“在市场低迷期间,巴菲特和他的投资经理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泰德・韦斯切勒(Ted Weschler)是否有兴趣购买上市公司的股票”。


  巴菲特在金融危机期间的部分成功来自于他与高盛集团等公司达成的利润丰厚的优先股和认股权证交易。虽然巴菲特最近还没有宣布类似的交易,但股东托马斯・鲁索(Thomas Russo)表示,巴菲特评估独特机会的能力可能会再次显现。


  “他很有耐心。(巴菲特)最好的特点之一是,他能够广泛地看到机会的存在。”鲁索说,他在Gardner Russo&;Gardner管理着约10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包括伯克希尔的股票。


  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此次年度大会将远程举行,这一活动通常会吸引数以千计的游客来到他的家乡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但分析师目前预测,伯克希尔第一季度业绩将会喜忧参半,预计其调整后每股收益稳健增长,但营收则将大幅下降。


  巴菲特曾在一年的股东信中写道:“每隔十年左右,经济的天空就会乌云密布,随后就会下起‘黄金雨’。虽然有恐慌、害怕,但随之而来的也是机会。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办?当大的机会来临时,我们就要端着洗衣盆出去接,而不是拿茶勺去接。这也是我们要做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