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云”来了:暴涨40%!一觉醒来雷军身家又多几个亿美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云”来了:暴涨40%!一觉醒来雷军身家又多几个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5/10 新闻 浏览次数:481

  “IPO收割机”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


  隔夜美股继续高涨,雷军旗下的金山云也在美东时间周五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这是继金山软件、小米、金山办公之后,雷军执掌的第四家上市公司。


  上市首日,金山云开启暴走模式,一路高走,截至收盘,金山云(KC)暴涨40.24%,报23.84美元/股,市值达到47.74亿美元。从盘面走势看,金山云股价开盘报20.37美元,较之17美元的IPO发行价涨19.82%。



一觉醒来


  雷军身家又多几个亿美元


  金山云首日股价大涨,让雷军一夜之间的财富新增6.62亿美元(约人民币46.82亿)。除此之外,受益于金山云上市,小米在5月8日股价收涨8.1%,雷军身家增加72亿港元(约人民币65.69亿),这意味着一天之内雷军身家暴增超百亿元。截止目前,雷军在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排名提升至138位。



图片来源:福布斯2020全球富豪榜


  基于金山云今日登陆纳斯达克一事,雷军旗下上市公司昨日集体上涨。小米集团股价盘中一度大涨逾10%,创3月中旬以来新高。不仅如此,雷军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普遍出现上涨。金山办公盘中最高涨幅5.88%,金山软件盘中涨幅1.96%。而在美股上市的猎豹移动昨日也收涨3.08%。



雷军公开发信


  要“All in”云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当晚雷军发布全员工公开信表示,未来金山将“All in”云服务。雷军认为,未来云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他在公开信中表示,只有“向死而生”的决心和勇气,只有All in,才有机会胜出。“2012年,我们正式创建了金山云,并且All in我们几乎所有的资源,从零开始组建团队、做产品、开拓市场,同时还要背负持续高额投入带来的巨大压力。”



  不过,雷军认为,在AIoT、万物智联的大趋势下,云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今天,云是基础架构,是平台,也是服务。不仅如此,接下来的几年里,“新基建”将为中国数字经济提供新动能,而云服务则时时刻刻为“新基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截至目前,雷军系资本版图越来越大。据公开资料显示,雷军至少持有11家科创板公司股份。石头科技、方邦股份、乐鑫科技、晶晨股份、金山办公、九号智能、石头科技、创鑫激光、聚辰股份都有小米或雷军身影。还持有A股拉卡拉等公司。此外,雷军还至少有两家港股上市公司,小米集团、金山软件,美股公司还有欢聚时代、迅雷、猎豹、金山云等。雷军还通过小米和他控股的顺为资本投资了一大票公司。


  金山云营收连续三年增长


  仍处于亏损


  金山云是在全球肺炎疫情期间,在美国上市的唯一一家中国大型科技企业。


  金山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发行前,金山云董事会主席雷军持股比例为15.8%,发行后,其持有的普通股数量不变,持股比例降至13.8%。


  IPO前,金山软件持有金山云1407275559股普通股,占比53.8%。小米持有414376000股普通股,占比15.8%。FutureX Capital(天际资本)持有149068637股普通股,占比5.7%。而金山云CEO王育林持有54829413股普通股,占比2.1%。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依托于金山20余年的深厚技术积累,是金山转型移动互联网的具体落实,主要运营云计算领域,由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博士亲自执掌并任金山云CEO。


  在本次IPO中,金山云总计发行300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定在每ADS 17美元,总计筹资5.1亿美元。这一价格处于指导价格区间16-18美元的中点,而且股票发行规模比之前预期高出了50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金山云营收连续三年增长,但仍处于亏损状态。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到2019年,公司营收爆发式增长,分别为12.36亿元、22.18亿元和39.56亿元,同时亏损也不断加剧,三年分别亏损7.14亿元、10.06亿元和11.11亿元。



  2017年到2019年间,金山云公司营收呈现爆发式增长,但却仍未盈利的主要源于其研发成本较高。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从2017-2019年,金山云研发费用分别为4亿元、4.4亿元、5.95亿元,同比增长约10.35%、35.11%。金山云表示,随着本次成功上市,金山云也将会持续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方面投入更多力量。


  目前,金山云的市场占有率仍然较低。调研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报告,阿里云继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上涨至46.4%。第二为腾讯云,市场份额18%,百度云排名第三,份额为8.8%。金山云未进前三。在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Q3)跟踪》的报告中,金山云位于中国第六位,2019年来自IaaS和PaaS公共云服务的收入在市场份额中占5.4%。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金山云将充分发挥在AI、区块链、物联网等领域沉淀的技术优势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的协同优势,除了在已有行业继续深耕,还要布局新兴行业,加快国际化的步伐,这些都是我们接下来要重点要做的事。在国际化方面,金山云一方面在全球构建强大的数据中心,满足客户业务出海需求,另一方面也正密切关注 ‘一带一路’政策,寻求更多的国际化合作机会。”


  抢占独立全球云先机


  “独立云”企业想象空间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些年来“云概念”在海外资本市场备受欢迎,但包括亚马逊AWS、谷歌云等隶属于FAANG的云服务厂商均尚未独立上市,而其业绩表现却相当优异。


  5月初,亚马逊(NASDAQ:AMZN)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102.2亿美元,同比增长33%,高于公司整体26%的营收增速,并且贡献公司超过一半的营业利润,逐步成为亚马逊最主要的“现金牛”。


  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同样在4月底发布了2020财报第一季度财报。其中,云计算业务2020年Q1的营收为27.7亿美元,同比增长52%,远高于公司整体13%的增速。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业务上云将成趋势,“很多公司在各个层级都在考虑将业务向线上转移的问题,这是长期的趋势。”


  除亚马逊和谷歌外,微软亦在4月30日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即2020自然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智能云业务的营收为122.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Azure(注:微软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营收同比增长59%,云服务Dynamics营收同比增长 17%。


  以此来看,海外三大云计算巨头在第一季度的收入同比均有显著增长,且存在云业务独立盈利的明显可能。几乎在国际“三巨头”发布财报的同一时间,金山云也给出了其对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期:Q1的营收预计为13.5亿元至14.0亿元人民币,预计同比增长59.6%至65.5%;毛利率则预计将不低于2019年第四季度的4.6%。从上述对比不难发现,诚然收入基础仍然存在不小差距,但相较于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金山云的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前三者。


  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中国云服务渗透率只有6%,约26%的超过1000名员工的企业采用了多云策略,而美国的这两项比例分别为16%和85%。2015年至2019年期间的总账单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15.5%,而同期中国公共云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1.7%。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云服务尚处于起步期,世界范围内的云服务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蓬勃发展的行业中,稀有的“独立云”企业,给了投资人极大的想象空间,这也是金山云能够按计划上市的信心来源。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报告认为,纵观2019年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仍然蕴藏着三大驱动力,促进整体市场稳健增长。政府持续推出各项政策正在利好整个行业的发展,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带来了各行各业的加速变革。而随着云计算行业应用场景的丰富,各云厂商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规模初显;云厂商纷纷发布各项合作战略,帮助合作伙伴连接自身商业能力,构筑生态发展的黑土地,实现技术生态的商业闭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