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12年后 这群对冲基金再战黄金!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12年后 这群对冲基金再战黄金!

发布时间:2020/05/19 新闻 浏览次数:489

  尽管油价暴跌、消费支出锐减,在全球央行的“大水漫灌”之下,不少华尔街大佬还是发出了通胀将卷土重来的警告,并纷纷加大避险资产黄金的配置。


  在这群新黄金拥护者中,既有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罗・辛格(Paul Singer),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和克里斯平・奥迪(Crispin Odey),也有大型资管公司如黑石集团(Blackrock Inc)和牛顿投资管理公司(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12年前,这群人也在押注通胀和黄金


  如今,各国央行大量印钱以及层出不穷的刺激措施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这像极了2008年的黄金市场。在当时,资金经理们同样出于通胀的担忧而大量增持黄金,但最终却因通胀受到控制而倍感失望。


  在2008年危机中,众所周知,被誉为“华尔街空神”的约翰・保尔森曾通过大肆做空次贷市场而获利匪浅。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保尔森在当时还曾预测,经济会出现大规模通货膨胀,黄金将成为“唯一值得持有的资产”。 为了投资黄金,保尔森新成立了黄金基金,在他的前5大重仓股中,有两只就是黄金投资基金。


  后来的故事大家可从金价走势中窥得一斑,随着黄金在2011年升至创纪录的1921.17美元,保尔森也一度为自己的预测得意洋洋。但随后,保尔森预测的高通货膨胀率从未实现,黄金市场也为之前的暴涨泡沫付出了代价,陷入了多年的低迷期。


  回到现实,一切仿佛正在重演。世界正经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央行不断刷新放水的规模,资金疯狂涌进金市,而衡量中期通胀预期的指标――美国的五年盈亏平衡点却从年初的约1.8%降至现在的1.4%。



冥顽不灵?又一群新黄金多头诞生!


  即使有了前车之鉴,投资者们却坚信这次的结果会有所不同。


  这部分投资者认为,这一次,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干预规模是史无前例的,并且愿意以提高债务水平作为牺牲。


  艾因霍恩的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说,我们预计,为了摆脱如今背上的巨额债务,政府将瞄准中位数的通货膨胀,并将继续下调利率。


  WS Group大宗商品和投资组合经理孔达伟(Darwei Kung)表示,资金转移的速度已大大放缓。这种变化告诉我们,高通货膨胀率还会再次出现。


  对冲基金巨头Odey在3月底持有的第三大头寸便是黄金期货,Odey表示,在全球货币化的进程中,只有黄金可以摆脱贬值的命运。短期来看,押注通胀有利可图。


  辛格的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在4月份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写道:


  “近几个月来,黄金的价格虽然有所上涨,但我们认为它的价值还是被低估了。低利率、采矿中止以及各国货币疯狂贬值都将促使黄金从当前价格上涨数倍。”


  牛顿投资管理公司的凯瑟琳・道尔(Catherine Doyle)表示,当市场察觉到刺激规模如此之大时,黄金的涨势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其次,这群新黄金多头认为,当前的经济危机不仅削减了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而且还冲击了供应,大量企业面临破产危机。从长远来看,这场危机可能会促使公司改变供应链。为了给这部分企业更多的生存机会,未来政策利率将继续保持在接近零(甚至为负)的水平。


  因此,即使通货膨胀率没有加速上涨,恶性通货膨胀不会来临,低利率环境的预期也会降低黄金的持有成本,进而提振黄金的吸引力。


  资产规模高达205亿美元的贝莱德全球分配基金(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罗斯・科斯特里奇(Russ Koesterich)指出,黄金与实际利率呈反比关系。当利率较低时,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也相对较低,而目前实际利率为负。



此外,就像2008年一样,不断涌入黄金市场的投资者可能会继续抬高金价。


  据悉,追踪贵金属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今年前五个月中录得有史以来最大的美元流入。在这种热情之下,今年金价已经大幅上涨,在上周五,金价已经触及七年高点1751.69美元/盎司。


  换句话说,这一次金价的看涨情绪也更加强烈。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前保尔森公司(Paulson&;Co.)合伙人约翰・雷德(John Reade)表示:


  “那些在2008年期待量化宽松政策提升金价的人们现在如愿了,关键是未来会有更多人押注黄金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