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是什么造成了今年股市的冰火两重天?真相是这个……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是什么造成了今年股市的冰火两重天?真相是这个……

发布时间:2020/08/28 新闻 浏览次数:392

  是什么造成了今年股市的冰火两重天?这个真相“细思极恐”!


  在描述今年冰火两重天的股市时,专家们往往会贴上各种标签:例如科技股飙升而银行股低迷;成长型股票上涨而价值型股票下降。大公司兴旺发达,而小公司举步维艰。


  没错,它们也许都能反映这一故事的一部分,然而真正的答案也许只有一个:人!


  经纪公司StoneX Group Inc.的全球宏观战略总监Vincent Deluard说,“我将把2020年总结为人的熊市。和许多事情一样,新冠疫情只是在加速社会转型、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中、巨大的不平等、竞争问题等等。”


  根据Deluard的一项分析,随着那些旧经济企业倒闭、人们被迫呆在家里,新冠病毒增强了算法支持的公司,对员工依赖性最低的公司在2020年胜过了劳动密集型企业37个百分点。


  在性别、种族、财富等各种不平等受到抨击的一年里,股市作为一种既反映了也放大了不平等的领域,愈发受到人们的密切关注。在股市,富人们变得更富。大型科技公司已经成为了特殊的避雷针,甚至一度被美国国会召唤质询。


  ☆对未来的赌注


  在2020年,当股市与失业率同步上升时,一个常见的说法是“股市并不等同于经济”。然而,按照Deluard的逻辑,事实并非如此。市场实际上的确是经济的反映,是对未来哪些公司会变得更强盛的押注。


  把赌注押在科技公司身上是显而易见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33%。而在更深一层的表面之下,有一种观点认为,对员工依赖性较低的公司处境也会更好。


  Deluard根据他称之为“每位员工无形资产的市场价值”的衡量标准,将标普500指数分为十档。相对于公司价值而言,员工人数较少的集群今年的回报率为18%。而劳动强度最高的行业则亏损了19%。



  以自动债券交易商MarketAxess Holdings Inc.为例,该公司股价在2020年上涨了29%,大约是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五倍。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只有约530名员工,但市值却已接近190亿美元。根据Deluard的计算,若以知识产权在多大程度上超过了人对市值的贡献计算,MarketAxess在他的名单上是所有标普500公司中最高的。


  今年上涨51%的NETFlix在他的榜单上排名第二。数据显示,大约有8600人在这家流媒体服务公司工作,公司市值达2150亿美元。除了标普500指数中最大的雇主之一亚马逊之外,广受欢迎的FAANG加上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均名列前茅。


  虽然市场上的每家超级公司都是相当大的雇主,而且其中许多公司还在招聘,但这种趋势在各种比较中都有所体现。目前,标普500指数中规模最大的5家公司占该指数总员工人数的5%。20年前,拥有同样市场影响力的公司的雇员人数是这个数字的两倍。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目前的员工数量为48000人,而该公司目前的市值已经超过了沃尔玛(Walmart Inc.),后者的员工数量是特斯拉的45倍。


  ☆输家


  另一方面,在Deluard的评级中,业绩最差的五家公司包括金融、零售和能源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Diamondback energy Inc.、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Gap Inc.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零售商Gap的股价今年下跌了12%,是五家公司中跌幅最小的,而Diamondback Energy的股价下跌了57%。


  TD Ameritrade Inc.高级市场策略师Shawn Cruz认为,新冠病毒危机继续加剧了收入差距,而股市也反映了这一点。


  Cruz在电话中表示,“股市走高,反映了我们目前的实际经济状况,但这未必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经济状况。这种差距几乎是普遍认同的。但我认为,不确定性在于情况有多糟,以及普通家庭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