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股神巴菲特90岁生日:“鲐背之年”再出手 他会长期持有这些公司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股神巴菲特90岁生日:“鲐背之年”再出手 他会长期持有这些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1 新闻 浏览次数:406

  当地时间8月30日,“股神”巴菲特迎来了90岁的生日。


  比尔・盖茨在推特发布了为巴菲特庆生的视频,亲手制作了一个有巴菲特头像的奥利奥生日蛋糕,视频背景音乐是兰迪・纽曼的《You Got a Friend》,并送上祝福,“90岁生日快乐,沃伦!”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推特发文称,愿沃伦・巴菲特度过一个特别的90岁生日。“感谢您的领导力、亲和力和对美国创新的坚定承诺”。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巴菲特的投资成就令人叹为观止。他是全球第六大富豪,个人资产超过800亿美元。他控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长达55年,该公司现在是美国市值第六大公司。


  尽管已经进入鲐背之年,巴菲特依然没有停下投资的脚步,在90岁生日这一天,巴菲特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收购了5家日本主要贸易企业各超过5%的股份。


  这5家公司分别为伊藤忠商事(ITOCHU)、丸红(MARUBENI)、三菱商事(MITSUBISHI)、三井物产(Mitsui &;;Co.)和住友商事(SUMITOMO)。


  过去12个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东京证交所购买了上述公司的股份。据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这五家公司股份的总价值约为6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430亿元。


  消息公布后,丸红股价今日涨幅一度超过11%,市值突破1万亿日元。三菱商事和住友商事涨幅一度超过9%,三菱商事市值飙升3122亿日元,约合203亿人民币。伊藤忠涨幅也一度接近5%。


  触角延伸海外


  北京时间8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mpany将通知日本关东地方财政局(Kanto Local Finance Bureau),该公司已经收购了日本五大贸易公司略高于5%的流通股。


  伯克希尔本次购入的这五家日本贸易公司被称为综合商社(sogo shosha),控制着日本大部分的进出口业务,主要业务是将海外物资(能源、金属、食物、纺织物等)进口至日本。他们同时也为制造业提供服务。


  CNBC发文表示,这些贸易企业帮助日本经济增长,并促进了日本商业全球化。但随着这些公司的足迹延伸到海外,它们也变得更容易受到全球危机的影响,比如10年前的金融危机。


  对于巴菲特来说,投资日本公司不是短期交易。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可能会增持这五家公司中任何一家的股份,持股比例最高至9.9%。另外,除非得到这些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否则不会购买任何一家公司超过9.9%的股份。


  巴菲特在一则声明中称,“我很高兴伯克希尔・哈撒韦参与到日本的未来中,这五家大型贸易公司在全球各地有许多合资企业,而且可能会发展更多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我希望将来有更多互惠互利的机会。”


  路透社表示,对日本的投资将帮助伯克希尔减少对美国经济的依赖。受新冠病毒疫情打击,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经历了至少73年来最严重的萎缩。


  此外,日本的贸易公司在很多方面似乎都符合巴菲特的典型投资标的特征:其中四家公司的交易额远低于账面价值,这意味着它们的市值低于其资产。而且巴菲特一直以来避免投资自己不了解的行业,而日本的贸易公司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钢铁、航运、大宗商品以及零售业。


  增加对日本的投资也有助于巴菲特减少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储备。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现金储备达创纪录的1466亿美元。


  投资策略转变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菲特在上半年频频失误,对航空股的错误判断、对资本配置过于固执、投资策略过于谨慎受到了很多批评。“廉颇老矣”还是“宝刀未老”是市场上发出的最多疑问。


  近期,巴菲特除了进军日本,在能源、黄金和银行等领域也有一些布局。


  上周,比尔・盖茨创办的一家核能企业TerraPower表示,希望建造小型先进的核电站,可以储存电力,以补充由太阳能和风能等间歇性能源供应的电网。该项目得到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的PacifiCorp以及西北能源公司和杜克能源公司的支持。


  7月份,巴菲特大手笔收购天然气公司道明尼(Dominion Energy)旗下的中游能源业务,交易总额高达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其中40亿以投资方式进行,另外57亿以承担债务方式进行。


  此外,据伯克希尔的最新13F报告,伯克希尔于今年二季度罕见建仓了黄金股,共买入了2092万股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总金额为5.64亿美元,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2%。


  对于投资黄金,巴菲特向来并不感冒,他曾表示,做多黄金,就是在做多恐惧。如果人们变得更恐惧,你就能赚钱,如果他们变得不那么恐惧,你会亏钱,但黄金本身不会产生任何东西。


  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清仓了7只股票,分别为高盛、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联航、美国航空、西方石油以及Restaurant Brands。


  巴菲特在今年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就曾表示,他在评估航空公司股票时犯了一个“可以理解的错误”,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几乎全球范围内的旅行停止,这些公司的股价急剧下跌了。“我不知道美国人会不会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或者是半关闭的情况,从经济上来讲,我也不知道将来的趋势人们会怎么做。”


  二季度巴菲特还减持了摩根大通、富国银行、PNC金融、M&;;T Bank、纽约梅隆银行等金融股。摩根大通、PNC金融及富国银行的减仓幅度均超过25%。不过,7月20日至8月4日之间,巴菲特连续三周增持美国银行,在美银的持股比例升至近12%。


  值得注意的是,令巴菲特今年以来赚钱最多的股票莫过于苹果公司。这几年,巴菲特一直在买入苹果的股票,苹果已成为伯克希尔第一大重仓股。8月20日,苹果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成为美股首个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股票。作为伯克希尔最大的持股公司,苹果让该公司今年赚超过400亿美元。


  盖茨为庆祝巴菲特90岁生日写的一封信


  沃伦・巴菲特今天90岁了。很难相信,我的挚友即将进入他人生中的第十个十年。沃伦有着30岁的精神锐气,10岁的顽皮笑声和6岁的饮食习惯。他曾经告诉我,他查阅了数据,发现一年级学生的精算概率最高,所以他决定像一年级学生一样吃饭。当然,他只是半开玩笑。


  沃伦依然是充满活力的,以至于他很容易忘记他刚开始工作时的样子。下面的照片是他和他的第一任妻子苏珊(Susan)以及他们的前两个孩子苏西(Susie)和霍华德(Howard)(彼得还没有出生)。这张照片摄于1956年,大约是沃伦创立巴菲特合伙企业的那段时间,该公司最终演变成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我没办法列出我和沃伦所有的共同兴趣。但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发现,我们都喜欢数学和数字。为了纪念沃伦的生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90岁生日以及我们友谊的数字。


  30年:沃伦一生中花在睡眠上的年数(假设他每晚睡8小时)


  10649天: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1991年7月5日


  2个:我办公室可以快速拨号的两个电话号码――梅林达和沃伦的


  无法计算:沃伦承诺将他所有的财富还给社会,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沃伦最令人钦佩的品质之一就是他坚定的是非观。这可能来自于他的父亲霍华德,他是一个股票经纪人也是奥马哈的三任美国代表。在霍华德的第一任期内,国会加薪。霍华德不愿接受这笔额外的钱:毕竟,他是以较低的工资当选的。沃伦也有同样高的道德标准。


  沃伦据有非凡的眼光。他收购了由杰出人士经营的伟大企业,然后给予他们自主决策的权利。大多数伯克希尔公司的经理都要呆上几十年,通常已经过了退休年龄。即使他们犯了一些错误,他们知道沃伦依然支持他们。


  多年来,他一直钦佩罗斯・布朗金(Rose Blumkin)的商业头脑,她于1937年开设了内布拉斯加州家具市场,并将其打造成了美国最大的家具零售商。1983年,他从布朗金手中买下了这家公司。她很快就在街对面开了一家竞争对手公司――并最终也把它卖给了沃伦。


  从我认识沃伦起,他对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就一直没有改变。事实上,令人惊讶的是,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却没有多少改变。几十年来,他一直在股东大会上回答问题,现在仍然如此――尽管会议地点不得不稍微扩大一些。


  虽然沃伦工作非常努力,但他总是留出时间参加业余活动。下面的照片是他正在参加奥马哈皇家棒球小联盟比赛的第一场比赛,并客串了一集电视剧。


  在我从沃伦身上学到的所有东西中,最重要的可能是友谊的意义。正如几年前当我们和一些大学生交谈时,沃伦自己所说,“你会朝着与你交往的人的方向前进。所以和比自己优秀的人交往是很重要的。你的朋友会在你的一生中塑造你。结交一些好朋友,让友谊长存,让他们成为你欣赏和喜欢的人。”


  我非常欣赏和喜欢的一个人,这就是我对沃伦最完美的描述。我的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