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多家指数暂停剔除更多中国公司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多家指数暂停剔除更多中国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1 新闻 浏览次数:379

  由于拜登政府正在衡量与中国关系的现状。这意味着,美国给了投资者更多的时间来处理与所谓有中国军方背景公司的交易。


  美国拜登政府开始审查特朗普政府时期对中国采取的行动。


  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更新了对某些中国企业的投资禁令,将指令中对与“黑名单”上公司名称相似的企业限制措施推迟到5月27日实施。


  1月26日,标普道琼斯发布声明称,将于当地时间1月29日(上周五)开盘前,把包括中广核电力(港股01816)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电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浪潮国际(港股00596)有限公司、中化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五家企业从指数中剔除。


  一天之后,由于OFAC出台了最新指令,标普道琼斯公司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将暂停实施1月26日宣布的剔除决定。


  国际指数公司明晟(MSCI)也表示,将暂缓执行之前公布的把五家中国公司股票从其全球市场指数(MSCI ACWI)组合中剔除的决定,这五家公司包括中广核电力、浪潮国际、中国核电、中国船舶重工及中国化工集团。


  连锁反应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去年11月颁布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公司、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及个人购买或出售任何公开交易的部分中国公司股票,这些中国公司被美国国防部认定具有中国军方背景。


  根据特朗普签署的13959号行政令,美国财政部通过OFAC禁止美国人自1月11日起投资该名单内公司,宽限期60天。


  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多家指数公司先后行动,引发连锁反应。


  标普道琼斯指数当时宣布,从2020年12月21日起,把10家中国企业移出其股票指数,并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把18家中国企业移出其固定收益指数。


  英国富时罗素公司于当地时间2020年12月4日跟进,宣布将从相关指数中删除8家中国公司股票,12月21日起生效。


  富时罗素则从1月7日起将中芯国际(港股00981)和海康威视从富时中国A50指数和富时中国50指数中剔除。此外,富时罗素还从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GEIS)、富时全球中国A股包容性指数以及相关指数中,剔除中国移动(港股00941)、中国电信(港股00728)和中国联通(港股00762)(香港)。


  1月13日,距离特朗普卸任尚有七天,其再度发布最新行政令,要求自美东时间2021年11月11日起,美国投资者需要清空被认定为具有中国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股票。新行政令进一步扩大了去年11月行政令的范围,同时更加明确了美财政部与国防部在执行这道行政令上的权力。目前,这一全面投资禁令仍然保留。


  OFAC此次还提到,仍不允许与中海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等被美国财政部列入“中方军事企业”名单上的公司进行交易。


  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已认定44家中国公司为具有中国军方背景的公司。


  1月21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在港公告称,1月20日,公司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对方复议下市决定。此前,纽交所在是否将中国三家电信企业摘牌的问题上态度反复。


  2020年12月31日,纽交所宣布根据特朗普政府第13959号行政令,即以国家安全名义禁止美国个人和公司与特定中国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持有其证券的基金进行交易,将中国三家电信公司在美上市公司进行退市。今年1月4日,纽交所撤回了摘牌要求。不过当地时间1月6日,纽交所发布公告称,“将根据美国法律继续推进上述公司的退市”。


  国际指数公司频频行动,对中国企业影响几何?


  “国际指数公司的做法给中国企业在国际上造成比较复杂的局面,有些投资者会将其看成高风险企业。”经济学家赵锡军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由于涉及的企业主要市场在中国国内,业务本身不会受太大冲击。“只要企业没有很多国际业务,尤其是跟美国往来的业务,本身运行不会受很大影响。但估值肯定会受到影响,哪怕是在A股上市,因为A股也有国际投资者”。


  谨慎处理


  特朗普政府采取的行动多次受到中方强烈谴责。


  去年12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有关富时罗素决定删除8家被美政府列名的中企股票,后续可能视美调查结果删除更多企业股票的问题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美方的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的利益,也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的形象。


  去年12月10日,在谈及标准普尔和道琼斯指数宣布从其股票和证券指数中移除一批中国企业时,华春莹再答,这明显是受到了美国政府有关行政令的影响,也是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滥用国家安全名义打压中国企业的又一个新的例证。我们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有关做法。相信美方编造各种谎言谣言、没有底线地围追堵截中方企业的行为,最终会被证明不符合美国自身利益。


  拜登政府上台后,外界密切关注,新政府将如何处理这一“前朝产物”。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已经表示,拜登新政府正在对特朗普的中国政策进行一系列“复杂的审查”,但会以“耐心的方式”进行,暗示新团队需要时间来决定哪些措施会被保留,哪些措施会被修改或撤销。


  彭博社认为,由于拜登政府正在衡量与中国关系的现状。这意味着,美国给了投资者更多的时间来处理与所谓有中国军方背景公司的交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