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美股最火投资!SPAC交易秘诀:IPO后是最佳窗口 并购后反而亏损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最火投资!SPAC交易秘诀:IPO后是最佳窗口 并购后反而亏损

发布时间:2021/02/13 新闻 浏览次数:348

  去年以来,SPAC上市(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火爆美股,也受到投资者热情款待。年初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F)经此“起死回生”的消息,又将这种“借空壳”上市模式彻底带入国人视野。


  与买壳上市不同的是,SPAC自己造壳,即由共同基金、对冲基金等募集资金,组建成一家只有现金、没有实业和资产的“空壳公司”。其创建的唯一任务就是通过IPO筹集资金,用以收购、兼并一些欲上市的高成长性公司。目标公司借此自动成为上市公司,达到快速融资目的。


  听起来这似乎意味着巨大的想象空间,不过Edge Consulting Group分析师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可能要让中长线投资者失望了――大多数SPAC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投资SPAC公司的最佳时间窗口就是IPO之后,并购之前。


  通过对2015年至2020年底完成收购的115家SPAC公司进行研究,该团队发现,大部分SPAC公司在找到要收购的目标公司后都会亏钱,而且在并购后的12个月里,亏钱的速度会加快。这意味着一个投资组合中持有此类公司的时间越长,其收益表现通常也会越差。


  彭博汇编的数据同样表明,就2021年上市的120多家SPAC公司而言,其平均表现逊于传统IPO。


  上述研究团队分析师Alex Korda表示:


  让我们惊讶的是,(上市融资对这些公司的)提振作用如此之短暂,其回报和业绩下滑得如此之快。


  SPAC投资者应合理调整,专注于投资的最佳时点。


  对于这个“最佳时点”,Korda列出了两种可行性:


  1.在可以承受一定不确定性风险的情况下,Korda认为,SPAC公司IPO之后,确定并购目标之前是投资的最佳时间窗口。


  与基于收购声明进行交易相比,这些投资更有可能获得回报,但代价是不确定性显著,尽职调查的机会有限。


  2.而如果想要在SPAC确定目标公司后进入投资,以求取更大的确定性,那么最佳时机就是SPAC并购后的头几个月。在那之后投资回报率通常会下降,直到合并一年后,公司已经正常化,是否SPAC上市已对其影响不大。


  Korda表示,对于此类投资者来说,抓住并购后短暂的时间,平衡尽职调查和更好的回报,这一点很重要。


  去年以来,SPAC持续火爆


  华尔街见闻在此前文章《连贾跃亭都能“复活”,一文读懂美股最火的名词:SPAC》中写道,事实上,早在2019年,SPAC在美股市场就已出现火热的苗头,2020年SPAC公司更是爆炸式增长,大有取代传统IPO的势头。


  去年,共有229家SPAC公司在美股上市,募资总额高达760亿美元,占去年美国IPO总规模的59%。在2021年的前三周,新增SPAC IPO达56宗,募资总额达160亿美元,而传统IPO仅有9宗,募资总额仅有40亿美元。



  据高盛估算,目前还有265家SPAC公司正在寻找收购目标,它们的IPO募资总额达到820亿美元。按照24个月的期限,它们需要在2021年或2022年完成对另外一家公司的收购。去年SPAC股权资本与目标并购企业价值之比为1:5,如果保持这一比值,这些SPAC公司未来收购企业的总价值将超过4100亿美元,相当于过去两年美国并购量的12%。


  高盛认为,散户投资者对非传统业务的兴趣可能是助推SPAC繁荣的一个驱动力。一些高增长潜力的新赛道正在涌现,一些中小型企业受制于规模,没什么公开交易的可能性。而公众的投资热情鼓舞了这些中小企业通过SPAC的快车道上市以获得二级市场的融资。


  与此同时,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也助涨了SPAC的繁荣。接近于零的利率,让SPAC对投资者来说机会成本很低。SPAC的发起人在寻找收购公司的阶段,可以在其初始投资中获得最低收益,如果他们不喜欢潜在收购公司,则可以选择赎回其股票(附带应计利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