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英伟达CEO在GTC大会上100分钟共提及161次“AI”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英伟达CEO在GTC大会上100分钟共提及161次“AI”

发布时间:2022/03/24 新闻 浏览次数:241

据报道,英伟达CEO黄仁勋在GTC大会上又演讲了,演讲地点从自家厨房搬到了公司。此次演讲,老黄将关注的重点聚焦在“AI”上。100分钟的演讲共提及161次“AI”,从英伟达当前支持的AI应用,到更支持AI技术实现的处理器,再到英伟达提供的AI平台Omniverse。看来老黄这次是打算跟AI死磕了。

天气预报AI模型提前一周预测灾难性天气

“传统的数值模拟需要一年的时间,而现在只需要几分钟。”黄仁勋介绍称,英伟达与包括加州理工学院、伯克利实验室在内的多家科研机构合作开发的FourCastNet的天气预报AI模型,将能够预测飓风、极端降水等天气事件。黄仁勋称,FourCastNet由傅里叶神经算子提供动力支持,基于10TB的地球系统数据进行训练。依托这些数据,以及NVIDIAModulus和Omniverse,可实现提前一周预测灾难性极端降水的精确路线。

不仅是在极端天气愈加频繁的情况下发挥作用,英伟达的产品也使因疫情而愈加普遍化的在线办公更加智能化。配合在线会议的发展,黄仁勋在演讲中正式发布NVIDIARiva。这是一种先进且基于深度学习的端到端语音AI,可以自定义调整优化,已经过预训练,客户可以使用定制数据进行优化,使其学习特定话术,以应对不同行业、国家和地区的需求。

另一种为应对在线办公而生的SDK(SoftwareDevelopmentKit,软件开发工具包)Maxine,也在黄仁勋此次视频演讲中呈现。这是一个AI模型工具包,目前已拥有30个模型,可以帮助用户在参与线上会议的时候与所有人保持眼神交流,即便是正在读稿也不会被发现,还能实现语言之间的实时翻译。

“搭积木”技术建成AI工厂

“这是全球AI计算基础架构引擎的巨大飞跃,隆重推出NVIDIAH100”。在演讲中,黄仁勋再次推出新产品。H100采用TSMC4N工艺,具有800亿个晶体管,是首款支持PCIe5.0标准的GPU,也是首款采用HBM3标准的GPU,单个H100可支持40TBps的算力。从另一个角度来说,20块H100GPU便可承托相当于全球互联网的流量。Hopper架构相较于前一代Ampere架构实现了巨大飞跃,其算力达到4PetaFLOPS的FP8,2PetaFLOPS的FP16,1PetaFLOPS的TF32,60TeraFLOPS的FP64和FP32。H100采用风冷和液冷设计,据黄仁勋介绍,这是首个实现性能扩展至700瓦的GPU。在AI处理方面,HopperH100FP8的4PetaFLOPS算力是AmpereA100FP16的6倍。

不仅注重速度和算力,H100也注重数据使用的安全性。

“通常,敏感数据处于静态以及在网络中传输时会进行加密,但在使用期间却不受保护。”黄仁勋假设了一个场景,若一家公司具有价值数百万美元的AI模型,而在使用期间不受保护,则该公司将面临着巨大的数据风险。他声称,Hopper机密计算能够保护正在使用的数据和应用,能够保护所有者的AI模型和算法的机密性和完整性。此外,软件开发者和服务提供商可在共享或远程基础架构上分发和部署宝贵的专有AI模型,在保护其知识产权的同时扩展业务模式。

黄仁勋隆重发布的全新AI计算系统DGXH100展现出英伟达像搭积木一样拓展处理器性能的技术。借助NVLink连接,DGX使八块H100成为了一个巨型GPU:拥有6400亿个晶体管,具备32PetaFLOPS的AI性能,具有640GBHBM3显存以及24TB/s的显存带宽。

仅仅连接GPU还不够过瘾,英伟达“搭积木”的技术可以再将8块GPU连接成的DGX进行连接。黄仁勋推出NVIDIANVLinkSwitch系统,借助NVLinkSwitch系统,计算系统可扩展为一个巨大的拥有32个节点、256个GPU的DGXPOD,HBM3显存高达20.5TB,显存带宽高达768TB/s。每个DGX都可借助4端口光学收发器连接到NVLinkSwitch,每个端口都有8个100G-PAM4通道,每秒能够传输100GB数据,32个NVLink收发器可连接到1个机架单元的NVLinkSwitch系统,以此实现超强的拓展性。

黄仁勋称英伟达正在建造EOS——英伟达打造的首个HopperAI工厂。搭载18个DGXPOD、576台DGX、4608个H100GPU。在传统的科学计算领域,EOS的速度是275PetaFLOPS,比A100驱动的美国速度最快的科学计算机Summit还快1.4倍。在AI方面,EOS的AI处理速度是18.4ExaFLOPS,比全球最大的超级计算机——日本的Fugaku快4倍。

从H100到使用8块H100构成的AI计算系统DGXH100,再到使用256个GPU的DGXPOD以至于HopperAI工厂,英伟达像搭积木一样,构建起一套辅助AI计算的硬件系统。

与英特尔打擂台的Grace有望明年供货

在去年的GTC大会上,英伟达推出了首颗数据中心CPU——Grace。按照英伟达的介绍,这是一颗高度专用型处理器,主要面向大型数据密集型HPC和AI应用。与英特尔CPU坚守的X86架构不同,Grace另起炉灶采用ARM架构。黄仁勋声称,服务器用上这款CPU后,AI性能将超过x86架构CPU的10倍。这套言论无疑将使用Arm的Grace与使用x86架构拉起了擂台。

此次GTC大会,黄仁勋称Grace进展飞速,有望明年供货。不止于此,老黄将“搭积木”技术继续应用在了Grace技术上。通过Grace与Hopper连接,英伟达打造了单一超级芯片模组Grace-Hopper。黄仁勋称Grace-Hopper的关键驱动技术之一是内存一致性芯片之间的NVLink互连,每个链路的速度达900GB/s。GraceCPU也可以是由两个通过芯片之间的NVLink连接、保证一致性的CPU芯片组成的超级芯片,可拥有144个CPU核心,内存带宽高达1TB/s。

接着,老黄给出了Grace和Hopper能够打造的不同排列组合方案:2个GraceCPU组成的超级芯片;1个Grace加1个Hopper组成的超级芯片;1个Grace加2个Hopper的超级芯片;搭载2个Grace和2个Hopper的系统;2个Grace加4个Hopper组成的系统;2个Grace加8个Hopper组成的系统等。

“老黄”与“小黄”的对话透露出何种玄机

老黄的这次发布会,再次请出了英伟达仿照自己的形象设计的虚拟人——ToyJensen。而这次,虚拟人ToyJensen出现的主要目的,是展示英伟达用于构建虚拟形象或数字人框架的OmniverseAvatar。

在ToyJensen完成过一轮百科功能展示之后,兴致勃勃地站在老黄对面展示起了自己的出生地——OmniverseAvatar。这是一个基于Omniverse平台构建的框架,用户可以快速构建和部署虚拟形象。“小黄”ToyJensen的声音、面部均由英伟达的系列工具提供。“小黄”的声音由Riva的文本转语音RADTTS合成,Omniverse动画的动画图形可定义并控制其动作,OmniverseAudio2Face可驱动其面部动画。NVIDIA的开源材质定义语言(MDL)可增加触感,使“小黄”的衣服看起来更有合成皮革的视觉感受,而不仅仅是塑料。最终,“小黄”的形象通过RTX渲染器能以实时高保真的程度呈现。得益于Riva中的最新对话式AI技术和Megatron530BNLP模型,“小黄”得以与真人进行对话。不仅如此,归功于一款使用OmniverseAvatar构建的应用Tokkio,“小黄”还能连接到更多类型的数据,它将客户服务AI引入零售店快餐餐厅,甚至网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