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冠群驰骋依托产业链金融 为“一带一路”建设输血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冠群驰骋依托产业链金融 为“一带一路”建设输血

发布时间:2017/05/23 投资 浏览次数:949

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建设正逐渐从愿景变为现实,如今中国不仅仅要面对贸易与投资所带来的利益,同时也要通过产业链的打造,形成一带一路的经济共同体。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对于整个产业链的作用正愈发重要和突出。
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方面,政府已经建立亚投行、丝路基金,同时,也鼓励各方金融机构参与其中。一系列的举措正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不仅为大型企业打造了走向世界的舞台,也为优秀中小微企业创造了弯道超车的契机。
中小微企业“出海”资金融通成首要问题
占中国企业总数99.7%的中小微企业始终是中国最大的企业群体和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将促进更多新技术、新理念沿着“一带一路”经济走廊快速传递,催生出新产品,新业态甚至新的市场模式。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一带一路”建设的提出,对于基金的需求激增。截至2016年底,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600亿美元,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未来五年,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额将达到数万亿美元量级。
“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广阔市场要求中小微企业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需要中小微企业立足企业自身现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加强技术创新,人才吸收培养等。在这一过程中,资金扮演着关键角色,然而融资贵、融资难是当前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首要难题。
此外,由于产业链配置不完善,大部分中小微企业仍处于被动局面,有效供给不足、低价格、低效益、高库存仍然是阻碍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绊脚石。“一带一路”大环境下,如何助力中小微企业弯道超车,冠群有自己独特的思考和做法。
立足产业链 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重难题
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一直被人诟病,当冠群深入开展融资业务之后,发现资金短缺并不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唯一痛点。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认为,中小微企业除融资难外还面临供给紧张、渠道单一以及销售停滞等一系列产业链问题,随之而来的便是账期问题与融资危机。扎根行业多年,冠群立足新型产业链金融为中小微企业提出三条解决之道:零利率融资、定制收入、资金流。
通过整合数十万家优质中小微企业资源,打通信息渠道,冠群以统一采购等方式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零利率融资。融资完成后,中小微企业可实现快速生产,但与此同时,部分企业也将面临产品销售和盈利难题。冠群在中小微企业销售过程中可牵线信用优秀、具备良好支付能力的下游购买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定制收入。同时,通过现金结算以及灵活的金融服务,冠群还能为企业进一步解决资金流问题,不仅为企业缓解账期之痛,同时还能有效帮助企业规避银行断贷与贷款不足等风险。
整合产业链资源,解决融资成本高,销售盈利难,并对中小微企业提供稳定资金扶持,冠群赢得了广大中小微企业高度认可。“冠群这种为企业所急,为企业所想,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体现了冠群对企业的真诚与关爱”与冠群合作多年的王瑞星感慨道。2013年-2015年间,冠群为王瑞星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总额达到14700万元,在冠群的帮扶下,如今王瑞星的集团下设的三家企业生产的不锈钢细线正远销欧美、韩日、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
联合10万+中小微企业 为“一带一路”建设输血
当下政策全力导向的“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在冠群看来,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需进一步加强产融结合,为企业发挥“一带一路”建设主体作用创造更有利的条件。通过产业链的疏通与整合,中小微企业之间可实现紧密合作,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的几率,实现技术快速更新和产能最大化。这对于中小微企业在“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快速发展壮大至关重要。
冠群通过八年的沉淀与积累,已深入我国十几个主要省市,建立了10万+中小微企业生态圈,打造创新产业链金融模式,围绕中小微企业产业自身情况制定金融方案和工具。冠群深入花炮行业产业链,与浏阳市花炮局联合推出花炮原材料“采购通”。通过“采购通”,一方面,花炮企业能利用较低的融资成本,结合统一采购带来的价格优势,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对上游供应商而言,冠群的统一采购,提高了市场销量,并且冠群采用“0账期”现金交易的方式,解决了赊销风险,资金周转更有保障,从而提高企业效益。“采购通”自2017年3月中旬推出后就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仅一个月时间,冠群驰骋已经通过“采购通”与20家花炮企业正式签订合同,授信超过5000万元。
冠群通过产业链整合,纵向打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节约中小微企业运营发展成本,横向促进中小微企业间合作,形成矩阵效应,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最大化发挥中小微企业价值,为“一带一路”建设持续输血,创造活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