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南方电网广东禅城供电局今年计划投入1.64亿元建设、改造电网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南方电网广东禅城供电局今年计划投入1.64亿元建设、改造电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财经 浏览次数:910

来源:中国网
 
 
 
大暑刚过,“三伏天”的火辣持续炙烤着岭南大地。不管是高楼民居还是村中小筑,都紧闭门户,空调风扇疯狂运转,为居民带来清凉。而随之带来的是整个城市的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城中村重过载情况严峻,7月底迎来的高温峰点更是引发了禅城部分城中村频频停电现象,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引得市民关切聚焦。
光是7月28号夜间,南方电网广东禅城供电局城区供电所急修班就接到报障67宗。为此,城区急修班紧急增员为24人,分10组进行抢修送电。“当天接到的报障宗数达到了平常用电高峰期的两倍,破了今年记录!而且受到影响的,基本都是城中村。”抢修人员告诉记者,城中村大量的出租屋超报装容量用电造成每户的用电量数十倍的增长,成为用电过负荷的主要原因,新建变压器增容成为根本解决途径。而新增电源点建设向来存在阻力,为了区域的经济发展前景与保障居民生活,禅城供电局如何破局?深村新增的两台变压器在今年从无到有矗立其中,成功解决重过载问题,成为禅城城中村的典范。
停限电成往事,为村增容获锦旗

石湾街道办送锦旗致谢解决城中村用电问题

这天,南方电网广东禅城供电局迎来了几名“稀客”,他们手里拿着锦旗、神情激动,见到工作人员便快步上前紧紧握住双手。“多亏了供电局给我们村用电增容呀!不然这个夏天可怎么熬得过去呢?”原来,他们是深村村委的代表,为村里新建的两台变压器给他们带来顺畅的用电体验赶来致谢。这前因后果又是怎么样的呢?
深村作为禅城典型的城中村之一,据统计,到了2016年,深村涉及故障停电、电压质量、新装增容问题的客户诉求已达610宗,在禅城供电局每年对区域用电量的预测统计中,便已是需要增容的重点区域。“禅城供电局一直与我们村里沟通新建变压器增容的问题,但我们没有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如今在寸土寸金的禅城城区,村里要腾出来一块空地新建变压器是很有难度的,而且变压器建到村里,村民们都还有疑虑。”深村一名村委代表如是说。
去年夏季,再次历经酷暑停电煎熬的深村居民怨声载道,禅城供电局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再次携手石湾镇街道的相关人员登门造访深村村委会和村小组,为他们做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政企联动的工作小组从电力为深村今后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居民的正常生活提供保障的角度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开解下,深村的村委领导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峻,同意新增供电点地块以建设变压器。
虽说村委同意了,但部分村民还是拒绝的。供电人员走进了反对意见强烈的村民家里,协同村委成员一同进行开导劝说,并带上资料对村民的疑虑进行辟谣,“变压器运转对居民身体不会造成辐射!没有影响!”这样的一件民生工程,在供电人员的努力下逐渐成型,在一一克服村民阻挠、地块选择之后,今年年初,深村电力增容项目正式报建,在6月下旬全面完成,目前已基本解决深村重过载问题,顺利进入迎峰度夏期。“增容项目完成后,深村的相关用户投诉电话也销声匿迹,预计2017年该区域的客户诉求下降80%以上。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禅城供电局副局长何少红,曾经禅城城区所的所长,是这件改变了深村用电格局事件的推动者、参与者之一,说起这件事,显得十分兴奋。
“蜘蛛网”已不再,助美丽村居建设

供电人员在深村进行线路美化

此外,深村也存在城中村的一些普遍性问题,如部分村民表后线存在乱拉乱接、某些单位的网络、电话、监控等线路与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等,一旦发生漏电或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如电力线路的更新换代速度较慢,出现低压线路存在线径不足、导线绝缘老化脱落、电杆街码松脱、表箱残旧等现象。
对此,禅城供电局在深村,乃至禅城更多的城中村,均开展了线路美化和设备更新换代的工作。供电局协调村委、路灯、移动、电信等管线单位到现场进行勘察,重新规划修整线路走向之后,新的线路格局形成了:移动、电信等通信线路藏于槽盒中,避免通信线路与电力线路再有缠绕情况,同时还运用了新安健环标准来指导挂牌、划线,确保与通信线路、地面、树木等保持安全距离。将残旧线路进行更换、增大线路线径等措施改造低压线路,确保线径能够满足村民日常生活用电,并全力更换电杆松脱街码及残旧表箱,按照要求贴上封条,防止居民平日接触电表,预防触电及影响计费。目前,深村的电网改造已成为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正为其它村居带来“美丽”示范效应。
专访:禅城区电网建设投资今年比去年增长60%
深村典范已经树立,而其他城中村的电网改造,乃至禅城接下来的电网投入建设又将如何?记者对禅城供电局副局长何少红进行了专访。
信息时报记者:今年对于城中村电网升级改造,禅城供电局有没有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何少红:在电网升级改造的过程中,我们总结了一些经验:一是城中村问题是涉及城市治理的综合性难题。作为供电企业,需要政府部门牵头,联合多方行政力量来共同推进城中村用电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二是改造具体工作得到村委协调和广大村民用户的理解。例如深村正是在供电部门与村委良好的沟通协调下,村委较好发挥桥梁作用,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为电力设施建设提供充足的用地,才能确保电力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
今年,为了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城中村用电老大难问题,禅城供电局以“电网规划建设”为切入点,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以政府建设美丽村居的契机,将对20个村居用电服务、供电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加大投入,将投入一千七百余万元对黎涌村等22个村41个台区残旧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开展整治,继续全面清查客户窃电、违约用电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秩序。
信息时报记者:对于城中村乃至禅城的电网规划,禅城供电局未来如何筹备谋划?
何少红:“十三五”期间禅城区电网建设预计投资25亿,其中2017年电网建设投资从2016年的2亿元大幅增长至3.2亿元。目前我局已编制完成禅城“十三五”配网规划,2016—2020年规划配网项目约480个,总投资约12亿元。
一是加大电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全年计划投入1.64亿元建设、改造禅城电网。二是持续提升中心城区供电可靠性。我局将投入六千一百多万元,用于现有电网设备的维护、改造工作,持续确保中心城区电网安全稳定。三是加大业扩配套项目投资力度。全面推行“业扩工程投资界面延伸”制度,减少用户电力方面投资的资金额度。四是加快城中村电力升级改造。五是全力做好美丽文明村居建设。信息时报记者 林丹 廖温勃 通讯员 沈文苑 余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