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子公司助展进博会受央媒关注,岭南股份文化板块稳步崛起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子公司助展进博会受央媒关注,岭南股份文化板块稳步崛起

发布时间:2019/11/11 财经 浏览次数:639

进博盛会,全球瞩目,这一舞台吸引了会展行业关注。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文化板块子公司德马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马吉”),已连续两年助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并因此受到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从园林景观行业领军者到文旅领域的先锋力量,岭南股份“大生态+大文旅”双轮驱动战略,正支撑着该公司步入新发展阶段;盈利韧性更高的文化板块逐渐崛起,更为岭南股份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子公司德马吉连续两年服务进博会
11月5日-10日,第二届进博会在上海举办,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别和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

 
去年,岭南股份全资子公司德马吉完成了首届进博会11%的国家馆及企业馆的布展任务,得到客户和各国政府领导、企业高管的充分肯定。今年,德马吉再度作为进博会专业服务商之一,为全球20家参展商完成策展设计和布展搭展。目前,德马吉已累计服务进博会超过100家客户,服务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德马吉扮演的专业角色受到央媒关注。11月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在播报《进博会迎来集中签约》新闻中,从德马吉作为展会服务商的视角,诠释了进博会细分的展区设置、客商的参与热情和良好的成交效果。
2016年,岭南股份收购了致力于品牌创意展示和城市文化运营的德马吉,进一步完善文旅产业链布局。事实上,自提出“二次创业”以来,岭南股份主动开拓文化旅游和水务水环境业务,已从一家老牌园林景观企业,逐步发展成为集生态环境与水土治理、文化与旅游、投资与运营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
“文化+”成为新名片和增长点
梳理岭南股份的转型轨迹,其在文化旅游板块的布局可谓有条不紊:2015年牵手上海恒润集团,2016年并购德马吉,2017年开始布局多个旅游项目……通过并购、投资、合作等方式,岭南股份文化旅游业务版图不断扩大。得益于在业务、人才、资源等多方面协同发力,其文化科技、创意展览展示和旅游业务等各项优势逐步凸显。
如今,文化旅游已成为岭南股份一张新名片。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文化旅游业务在净利润总额中的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2.93%上升到38.11%,成为公司第二大利润贡献来源;同时毛利率达到42.62%,远超其他板块毛利率。特别是子公司恒润集团和德马吉的迅猛增长,为其文化旅游板块提供了良好的业绩支撑。据悉,自收购以来,恒润集团和德马吉在营收和净利润上都完成倍增甚至两倍增长。
随着文化旅游板块快速崛起,岭南股份也在探索分拆优质子公司独立上市的可能。今年3月,岭南股份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其子公司恒润集团已收到科创板企业信息收集表。而随着相关政策逐渐明朗,其分拆子公司上市也受到媒体关注。
同时,岭南股份的多元化发展也获得光大证券、长江证券、安信证券等机构的认可。光大证券分析师就岭南股份三季度业绩发布研报称,期待多元化拓展成效,同时关注旗下优质子公司恒润集团、德玛吉分拆上市可能。
岭南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国家屡屡发文提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给文化旅游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岭南股份将坚持“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会展经济”“文化+影视”等,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文化旅游创智运营服务。
除了文旅板块,目前岭南股份在市政、水务等领域也成绩不俗。10月以来,该公司已经连续收获三项10亿级大单,其中包括11月4日公告预中标的“东莞市东引运河流域樟村断面综合治理工程”,中标价约13.11亿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