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感染病例激增吓到美股!众议院民主党新招能挽回危局?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感染病例激增吓到美股!众议院民主党新招能挽回危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财经 浏览次数:463

  6月18日(周四),杰富瑞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已经恢复至2019年正常水平的一半。不过,市场分析师Jeff Cox警告,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可能快于许多人的预期,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疲弱,感染病例激增导致美股回调。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众议院民主党提出了1.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议案,将在7月4日休会前进行表决,有望成为刺激经济和美股反弹的一个机会。


  美国经济出现复苏,但恢复正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激增,帮助点燃了市场的希望,即经济活动正从2月开始的衰退中复苏。纽约和费城地区强劲的住房数据和创纪录的制造业活动增加了乐观情绪。


  如今,许多经济学家对宏观数据的关注比以往更深入。他们正在检查提供更多实时活动指标的“高频”指标,而不是通常滞后至少一个月的典型报告。在疫情时代,当经济活动迅速下降时,对更直接指标的需求会出现增加。


  一些比较受欢迎的指标包括行人数量、航空和汽车交通、信用卡消费和餐馆预订。其他措施包括防污染措施和油轮交通。无论选择哪个数据,它们通常似乎都在暗示,某些领域的活动加快了,但还不足以发出整体经济走向的警报。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马尔科夫斯卡(Aneta Markowska)称:“我肯定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将是缓慢的。我认为,大约需要两年时间,美国的经济活动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美国零售业看起来出现V形复苏,但问题是这种势头能否持续下去。”


  马尔科夫斯卡一直在跟踪一系列高频数据,并将其与2019年的水平进行比较,以衡量当前的美国经济表现。这些指标包括非必需消费品商店的客流量、道路拥堵情况、招聘信息、小企业的员工工作时间、招聘网站的网络流量、国内航班和餐厅预订。


  总体来看,她发现美国的经济活动已从4月份33%的低点回升至2019年“正常”水平的51%。上周的航班数量和餐厅预订数量都有大幅增长。有关失业问题的网络搜索量正在下降,这对就业数据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与此同时,招聘启事已趋于平稳。商店的客流量接近正常值,达到67%。


  杰富瑞给出的以下图表显示,美国的经济活动指数从4月底开始明显反弹


  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疲弱,民众选择加大储蓄


  在公布上述微观数据之际,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疲弱,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50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仍为2050万人。


  马尔科夫斯卡指出:“支出和就业趋势上仍存在差距,这肯定不支持支出上涨的趋势。所以必须有所改变,要么需要就业升温,要么需要财政政策提供更多支持。”


  的确,从新一轮政府刺激计划,以及逾2万亿美元用于提振就业和鼓励企业维持就业人数的救援资金来看,美国经济的潜在实力难以衡量。


  摩根大通高级全球经济学家汉森(Michael Hanson)表示,5月份消费者支出激增17.7%,而信用卡支出“在前几周趋于平稳后,最近几天又有了大幅增长”。汉森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消费支出在广泛领域都出现了增长,一些地域差异显著缩小,过去一周,纽约相对于其他人口众多的州的增长速度加快。”


  不过,他也表示,他自己对高频数据的追踪显示,娱乐、旅行和住宿等领域的“涨幅要小得多”,而这些领域“显示出了更矛盾的趋势”。


  当消费者有足够的信心来扩大他们的消费习惯时,他们有足够的钱来消费。


  自3月9日疫情蔓延以来,美国银行的储蓄存款总额已飙升14%,至11.4万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也在膨胀,2020年增长30%,至4.7万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波尔切利(Tom Porcelli)表示,将当前的数据与未来的潜在增长率结合起来看,美国第三季度GDP增幅可能突破45%。市场此前还认为,这种情况极不可能发生,但现在正迅速转变为最有可能发生。美国经济出现V形复苏,但正在经受考验。


  美国感染病例增加导致美股回调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帕尔森(Jim Paulsen)称,随着更多的州重新开放,预计经济数据会有所改善。


  不过,一些孤立的感染病例出现增加,这种现象震惊了华尔街,美股中止了自3月23日低点的爆炸式反弹。此外,美国部分经济领域,尤其是餐馆、电影院和体育馆,将继续受到社会距离限制的束缚。此外,如果国会不采取更多行动,刺激支出的效果将继续减弱。


  美联储鲍威尔本周采取了相当不同寻常的举措,公开鼓励国会通过更多刺激措施。他同时警告称,未来的经济道路并不确定。


  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桑德斯(Liz Ann Sonders)表示:“更有可能的是,根据疫情蔓延的况,不同公司、不同行业、不同州的复苏可能会有所不同。我不怀疑经济复苏的形式,只是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众议院民主党提出1.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议案


  不过,市场在6月18日迎来一个好消息。众议院民主党人士当天提出了一项1.5万亿美元的计划,来重建美国的基础设施,并敦促特朗普总统立即就如何支付这笔资金进行谈判。


  众议院计划在7月4日休会前对这项计划进行表决。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希望,两党对重建破损的道路、桥梁、供水系统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兴趣能够压倒政治惯性,因为政治惯性使讨论已久的问题迟迟不能得到解决。


  佩洛西称:“我们知道,总统真的想要一项基础设施法案。他就此谈论了很多,所以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意味着什么。”


  在疫情爆发后,特朗普政府私下讨论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措施,以刺激就业增长。但到目前为止,双方都不愿承诺为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提供资金,包括提高汽油税或其他费用。距离下届大选还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即便汽油价格相对较低,要想通过谈判提高税收,也将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负责税收政策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尼尔(Richard Neal)表示,民主党已提议推出新的债券措施,并利用部分借款来支付该计划的资金。他称:“是时候进行对话和谈判了。我们认为,在收入方面,我们对一些解决方案和谈判持开放态度。”


  该法案将修改税法,永久恢复建设美国债券和推进再融资债券,并扩大私人活动债券的发行。它还将永久性地扩大新市场的税收抵免。特朗普曾周期性地呼吁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今年3月,随着疫情在美国愈演愈烈,他敦促对美国的道路、桥梁和隧道进行多达2万亿美元的新投资。但对于相关的计划或者如何支付,白宫没有详细的计划。


  去年7月,参议院向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提出了一项价值2870亿美元的地面运输法案,但并未在现场进行辩论。


  众议院民主党人士的计划远远超出了道路和桥梁的范畴。其中包括大约5000亿美元用于公路和运输基金,1000亿美元用于学校,1000亿美元用于经济适用房,1000亿美元用于宽带,650亿美元用于水利工程,700亿美元用于电网,300亿美元用于医院,250亿美元用于未来10年的邮政服务。


  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门主席法西奥(Peter DeFazio)对记者表示:“当我们摆脱困境时,我们将需要大量就业机会。”


  汇通网提醒,综合以上情况看,美国经济虽有复苏,就业市场仍疲弱,未来前景仍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感染病例的激增打压市场情绪,美股本周涨势放缓。虽然对于特朗普总统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共和党参议员犹豫不决,但众议院民主党现在推出1.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议案,若7月4日表决通过,有望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美股有望受提振再次出现反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