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美股是否正处“大轮动”之中?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美股是否正处“大轮动”之中?

发布时间:2020/07/21 财经 浏览次数:508

  科技股的暴涨自3月份以来一直都支撑着美国整体股市,但在上周则打破了这种局面。


  几个月以来,在一场导致美国国内乃至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痛苦的公共卫生危机期间,估值最高的科技和电子商务公司的股价几乎一直都在上涨。


  然而,上周的交易则凸显出科技大盘股的上涨趋势有些疲软,这引发了人们的疑问,也就是一场轮动是否正在进行之中,投资者正在从那些雄心勃勃的科技领军企业转向此前不太受欢迎的、对经济敏感的行业板块,如制造商、能源公司、金融和工业公司等。


  在被认为是科技股涨势先锋的大盘股中,Facebook、亚马逊、苹果公司、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只有苹果的股价在上周的交易中有所上涨。


  与此同时,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奈飞的股价是表现最差的,上周该股累计下跌10.2%,创下一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亚马逊下跌7.4%,创下了自12月28日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


  因此,由30家公司组成的蓝筹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的表现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出3.36个百分点,该指数上涨2.29%,而科技股占了较大比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1.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由30家成分股公司组成,其中只有4家公司被认为是传统科技股。道琼斯市场(Dow Jones Market)的数据显示,这是自6月5日以来,拥有124年历史的道指涨幅超出纳指涨幅的最大单周差距。


  追踪更广泛市场的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25%,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表现高出2.32个百分点,这是标普指数自2016年2月5日当周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最重要的是,被认为对经济健康状况更敏感的小盘股指出罗素2000指数则在上周累计上涨了3.6%。


  多年来一直表现不佳的价值型投资正在迎来某种形式的复苏,罗素2000指数的价值股指数上周累计上涨了4.3%,该指数追踪的是估值被低估的小型公司。与此同时,罗素2000指数的成长股指数上涨2.9%,该指数跟踪有持续增长趋势的公司的表现。


  同样,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Portfolio S&P500 Value ETF US:SPYV本周上涨3.4%,而其可比成长型ETF SPDR Portfolio S&P500 Growth ETF US:SPYG下跌0.2%。


  按追踪金融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ETF衡量,遭受重创的金融股上周累计上涨2.1%,创下自截至6月5日当周以来最大的一周涨幅;而追踪工业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则在上周大涨5.9%,也创下了自6月初以来最大的一周涨幅。


  但这到底会是一次轮动,还是一次“假动作”呢?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的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科技股在上周遭遇的挫败是长期上涨之后的直接获利回吐,还是投资者抛售科技股,并用所得资金购买他们认为可能有更大上涨空间的领域中的资产。


  投资者早已不止一次看到过市场转向科技股和成长股的轮动的曙光,但结果却让人失望。5月下旬,由于对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进展抱有乐观情绪,投资者逢低买入了此前遭受重创的股票。但自那以来,美国股市的走势断断续续,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徘徊在6月份的最近一个峰值附近,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20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已经27次创下了收盘新高。


  市场到目前为止的反弹得到了一些公司的支持,这些公司被认为对新冠肺炎公共卫生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更有韧性。举例来说,今年到目前为止视频会议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62%。


  然而,专家表示,可持续的反弹必须包括所谓的周期股才行。


  成长基金Sparrow Growth Fund的首席投资官杰拉尔德-斯帕罗(Gerald Sparrow)表示,投资者应该问问市场的下一个主题是什么,该基金拥有基金跟踪服务公司晨星(Morningstar)给出的四星级评级。


  “我认为这将是周期股和电商股的结合。”斯帕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更广泛地说,进一步的市场涨势可能会更加平衡,“所有行业板块都会参与其中”。


  著名技术策略师马克-阿贝特(Mark Arbeter)似乎也同意这样的观点,即如果要出现下一轮的股市上涨,科技股必须继续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他指出,大型科技公司的影响力也意味着,它们也可能会拖累整体市场走低。


  他在7月16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未来几天,这些高飞的科技股以及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可能很好地说明,整体市场是最终会突破高位,目前正走向历史新高;还是如果它们下跌,拉动整体市场一起走低,挤出一些过度的涨幅,随后再走向历史新高。”


  然而,由于企业继续面临新冠病毒大流行给经济带来的危险,未来的道路将是很艰难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这四家大型银行在第二季度拨出330亿美元准备金来防范不良贷款,这表明新冠病毒疫情最糟糕的影响还远未过去。


  事实上,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总的数据显示,随着多个州新冠病毒疫情的卷土重来,美国在上周五记录了超过7.1万例新增新冠病毒病例,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单日感染病例,美国总共已经360万确诊病例。全球病例总数现已超过1400万例,这场去年12月开始的疫情已经夺走了近60万人的生命。


  最近以来,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在内的美国各州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但到目前为止一直被股市无视,但如果疫情的加深像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转化为缓慢而不稳定的经济复苏,则最终可能会阻碍股市的上涨走势。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鲍勃・施瓦茨(Bob Schwartz)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华尔街仍然乐观,但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激增,这将促使封锁措施延续下去,因此普通民众的情绪正变得严峻起来。”


  未来一周展望


  本周,有将近500家公司将会公布季度业绩,届时市场将对经济有更多的看法。


  一大批科技公司都将发布财报,其中包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公司IBM,微软、英特尔、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美国航空公司等。


  在经济数据方面,本周的重要数据很少,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领域。周二,芝加哥联储6月份全国活动指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半(北京时间晚上8点半)发布,6月份现房销售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发布。周四,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最新数据以及领先经济指标报告将会公布。周五,7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报告以及6月份新房销售报告将会发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