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1年 又一场淘金热来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2021年 又一场淘金热来了?

发布时间:2021/02/28 财经 浏览次数:330

  2020年8月,在股市过热、疫情肆虐和各国政府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推动下,金价从5年低点上涨近一倍,创下历史新高。


  虽然黄金近几个月整体下行,但利好黄金的因素依然存在,例如美元走弱、经济刺激计划、实际收益率下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等,这些宏观因素都可能支撑着黄金价格。


  雅虎财经分析师认为,对初级矿商来说,又一轮淘金热要开始了。


  事实上,在巴菲特去年大举投资巴里克黄金公司的时候,人们对金矿类股的兴趣就被重新燃起了。


  黄金大亨们现在正在囤积黄金资产,预计黄金本轮反弹后将进入长期的上行通道。初级矿商股也赢得投资者的青睐。


  加拿大矿商的表现尤其突出。安永最新的加拿大矿业指数显示,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中、初级矿业股在2020年第四季度上涨了9%,预计2021年的表现将更加出色。加拿大规模较小的矿商Amex Exploration和Starr Peak Exploration,股价在过去一年分别大涨1.2倍和3倍。


  大佬们也在纷纷增持。加拿大资源大亨Robert Friedland一直在增持艾芬豪矿业有限公司(Ivanhoe Mines Ltd .)的股份,亿万富翁Eric Sprott则一直在积极投资Amex Exploration、Vizsla Resources Corp.和Orefinders Resources Inc.等矿业公司。


  分析师认为,有两大看好黄金矿商股的原因。


  黄金供应高峰


  SNL金属与矿业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地上黄金储量仅有16.7万吨,而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约为3万吨。报告因此得出了一个结论:黄金供应量已经达到了峰值。


  理由很简单:我们从地下开采黄金的速度比我们通过新发现来替代黄金的速度还要快。


  在过去的24年里,我们开采了18.4亿盎司的黄金,但仅从217个矿床中发现了16.6亿盎司的黄金,造成了明显的赤字。与此同时,我们已知的黄金储备从2000年以来的93个矿藏减少到6.74亿盎司,而1990年代的124个矿藏减少到11亿盎司。


  即使开采技术先进,黄金供应方面也并没有得到太大改善。事实上,大多数金矿开采技术都是在18世纪发展起来的,今天使用的大部分黄金都来自于那个时期。


  黄金峰值是指黄金产量达到顶峰,然后开始回落,此时产量下降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


  从供需这个角度看,随着供应缺口扩大,这不仅是黄金多头的大好机会,也是金矿股投资者的大好机会。


  债务危机或加剧,利好黄金


  疫情之后,美国联邦预算不断增加,债务负担增加了数万亿美元,财政部被迫以不断增长的速度为不断膨胀的债务进行再融资。


  在2020财年,联邦贷款总额为20.3万亿美元,增加了3.5万亿美元,比上一年的16.8万亿美元增长了20%。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特朗普的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将把预算赤字从1.810万亿美元扩大到2.710万亿美元,增幅为50%。


  到2030年,美国公共债务总额达到38万亿美元,是2019年的两倍,占GDP的123%。


  然而,美国债务激增对黄金多头来说是好事,因为债务水平与黄金价格呈强烈正相关关系。


  在2000年至2019年期间,黄金和债务的相关性达到88%。


  未来黄金可能会在1900美元左右找到一个支撑,未来可能在2200美元至2300美元区间运行。



  金矿商积极扩张,业绩向好


  而对于初级矿商本身来说,该行业的业绩也一直相当稳健。


  从一开始,类似于Starr Peak那样的矿商就采取了积极的行动,不断扩张其开采面积,正在为黄金的长期反弹做准备。


  巴里克黄金公司今年开局虽然艰难,股价从去年8月高点29美元跌至目前的20.18美元,然而,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仍然很健康,债务减少,手头有足够的现金保持良好的头寸和相对不利的风险。


  尽管巴里克的盈利表现出色,且高于预期,但其股价一直紧随黄金走势,此前因黄金价格下跌饱受重挫。但许多分析师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投资者很可能会再次大量买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