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福布斯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内地389位上榜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福布斯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内地389位上榜

发布时间:2020/04/09 新闻 浏览次数:456

  美国纽约时间,2020年4月7日,福布斯发布第34期全球亿万富豪榜。共有有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人数创了纪录――这体现了市场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中国内地在今年的榜单成绩令人瞩目,有389位富豪上榜,创了纪录,且财富总额达1.2 万亿美元。



  全球亿万富豪榜一年发布一次,上榜者是全球最富有的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些世界顶级富豪正在推动变革,采取行动,对自己的企业进行重塑,从而协助全球应对疫情。科技巨头比尔・盖茨(Bill Gates)、Zoom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Yuan)、LVMH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爱彼迎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达拉斯独行侠队所有者马克・库班(Mark Cuban)等亿万富豪正在利用自己的财务资源来协助对抗这场医疗健康危机,并且提振经济增长。福布斯财富团队正在密切关注亿万富豪在应对疫情方面采取了哪些行动。该团队推出了“亿万富豪追踪: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位世界顶级富豪采取的行动”。


  2020年,有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少于2019年的2,153位。今年上榜富豪的财富总额为8万亿美元,少于2019年的8.7万亿美元。今年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人数创了纪录――这体现了市场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福布斯负责财富专题的助理管理编辑凯利・多兰(Kerry A. Dola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剧烈冲击,全球顶级富豪们也未能幸免。今年亿万富豪数量下降,体现了疫情已经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身家过千亿美元的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虽然财富值下降180亿美元,但是依旧连续第3年位列榜首。贝索斯今年榜单上的身家为1,130亿美元,少于去年的1,310亿美元。贝索斯的身家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为不久前的离婚。比尔・盖茨依旧为第2位,财富98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5亿美元。LVMH的伯纳德・阿尔诺排名有所上升,并首次进入前3名,名列第3位。此前,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财富下降了150亿美元。巴菲特名列第4位,财富675亿美元,少于去年的825亿美元。甲骨文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排名第5位。埃里森虽然排名上升,但是今年财富下降了35亿美元,降至590亿美元。


  今年有178位亿万富豪初次上榜。Zoom首席执行官袁征就是今年首次上榜的富豪之一。如今,很多企业正在采取远程办公,Zoom大受欢迎。


  新上榜者中,茱莉亚・科赫(Julia Koch)最为富有。茱莉亚・科赫的丈夫大卫・科赫去年逝世,她继承了丈夫留下的42%科氏工业公司股权。茱莉亚・科赫的财富为382亿美元,在本榜单排名第18位,与丈夫的哥哥查尔斯・科赫(Charles Koch)并列。继承遗产后,茱莉亚・科赫成为全世界第3富有的女性,仅次于沃尔玛的艾丽斯・沃尔顿(Alice Walton)和欧莱雅的弗朗索瓦丝・贝当古・迈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也是一位值得注意的新上榜者。麦肯齐・贝索斯的身家为360亿美元,在榜单排名第22位。



  上榜富豪之中,大约70%为白手起家。这1,457位上榜者都是独立创富或成立企业。2020年榜单上共有241位女性,包括7位与丈夫、子女或兄弟姐妹分享财富的女性。


  纵观世界各地,亚太有数量最多的亿万富豪,有778位;美国居次,有614位;随后为欧洲,有511位。按国家和地区来看,美国上榜富豪最多,有614位(多于去年的607位);中国内地有389位(多于去年的324位);德国有107位(少于去年的114位);印度有102位(少于去年的106位);俄罗斯有99位(多于去年的98位)。


  特朗普总统的财富在不到一个月内大跌了10亿美元。截至3月1日,福布斯估计特朗普总统的身家为31亿美元。后来,市场情势陡然变化。于是,我们重新估算新冠肺炎疫情对总统财富的影响。现在,特朗普的最新财富估值为21亿美元,今年排名为第1001位,去年为第715位。



  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一期英文版杂志有5个连续封面,封面人物包括拉里・埃里森、孙正义、袁征、梅格・惠特曼、迈克尔・托内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