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宜人贷遭遇监管“危机”?P2P巨头们如何自清?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宜人贷遭遇监管“危机”?P2P巨头们如何自清?

发布时间:2020/05/10 新闻 浏览次数:493

  曾经风靡一时的P2P仅仅十年就把自己“玩死”,自己的短命还几乎葬送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随着监管持续深入,一些阴暗面终要经受阳光洗礼。


  宜人贷遭监管清理整顿?公司紧急辟谣


  2018年P2P“暴雷”尚未走远,近日又有行业头部公司宜人贷(NYSE:YRD)被曝遭遇监管“危机”。


  5月6日某自媒体发布题为《突发!待收627亿的宜人贷被爆遭监管清理整顿》的文章,让市场再次将关注眼光放到P2P领域。


  文章称,“4月26日在央行提供的一份回复内容中显示,宜信旗下知名P2P平台宜人贷已被纳入北京互金风险专项整治范畴,北京互金整治办正对其开展清理整顿。”


  这可是行业大事!成立于2012年的宜人贷,2015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拥有宜信集团背书,是国内一线头部互金平台。


  作为行业头部公司,“浓眉大眼”的宜人贷也遭遇行业危机?


  宜人贷并不承认,事发后公司紧急在官网发声明,表示“自媒体文章标题耸人听闻,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宜人贷遭遇监管“危机”?P2P巨头们如何自清?


  胎于中国第一家P2P宜信,华尔街华人精英唐宁创办


  宜人贷官网显示,公司全称是恒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常用名宜人贷。


  唐宁早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赴美国南方大学就读并获得经济学学位。2018年因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突出成就被授予美国南方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其曾任职美国华尔街DLJ投资银行,从事金融、电信、媒体及高科技类企业的上市、发债和并购业务。


  2006年,唐宁在北京创办中国第一家P2P公司-宜信。


  宜人贷则脱胎于宜信互联网部,于2012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2014年9月宜信成立恒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独立运营宜人贷平台。


  在国内互金行业发展顶峰,宜人贷也在2015年12月18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在上市前夕,宜人贷还曾接受百度投资部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企查查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公司有过5轮融资,在上市后的2018年还曾接受高盛集团3.24亿人民币融资。


  宜人贷遭遇监管“危机”?P2P巨头们如何自清?


  品牌升级“宜人金科”,宜信注资不挡业绩下滑


  2018年以来,互金行业频现“暴雷潮”。


  一个接一个的“雷”把互金圈炸得黑白莫辨,P2P几乎全军覆没。“老鼠屎”坏了行业名声,宜人贷等头部公司也不寒而栗。


  以平安旗下陆金所为例,其于2019年退出陆金服P2P业务。取而代之,平安集团转向消费金融。


  与此同时,宜人贷转型之路也悄然筹划。


  2019年初,宜信将普惠及大众理财板块注入上市公司,涉及P2P平台宜信惠民、信贷平台宜信普惠以及理财平台指旺财富3家平台。


  当年7月唐宁宣布,宜人贷成功完成与宜信部分业务的重组,并为整体业务战略转型奠定基础。


  作为业务重组的一部分,宜人贷还进行全新品牌升级,新品牌名为“宜人金科”。


  但是在2019年这场行业“大逃亡+转型”下,宜人金科业绩也未能守住。2019年宜人金科促成贷款总额为391亿元,与去年同期633亿元相比下降38.23%。


  2019年公司净收入86.17亿元,同比下滑23.36%;净利润为11.56亿元,同比下滑26.84%。


  这意味着,即使在2019年有宜信注资,宜人贷也未能未能扭转财务表现。


  P2P行业难以自清,行业向消费金融转型?


  P2P是互金大概念下的一个分支。


  2010年国内互金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互联网科技飞速发展,金融也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2年网贷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成立,据百度百科显示,到了2013年行业每天约有1-2家上线的速度快速增长。


  爆发式增长很快将互金推上2015年高潮。百度百科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国内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达9787亿元。


  欣欣向荣的高光下是很多P2P企业不合规操作,直接导致P2P行业“短命”。2016年监管接入,重点对P2P开展摸底排查、清理整顿、督查和评估。


  严监管下,很多行业公司绷不住了:坏账滋生,老板跑路。2018年以来P2P频现爆雷潮。


  政策对P2P的整顿并没有放松。华宝证券研报显示,从2019年1月175号文提出坚持以退出P2P为主要工作方向开始,网贷行业拉开2019年以“清退”为关键词的序幕。


  到2019年年末,各地监管部门、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积极响应,推动辖内网贷机构风险处置工作,其中湖南、山东、重庆、河南、四川、河北、甘肃、山西等多个省市发布公告,辖区内没有一家机构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取缔辖区内所有网贷平台,对辖区内的网贷平台实施“一刀切”式清退。


  面临行业环境变化,行业头部公司纷纷转型,更有类似宜人贷更名以增强科技属性。


  政策面也支持资质良好、股东实力较强的企业转型突破。


  华宝证券研报显示,2019 年7月,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明确指出:对于少数在资本金和专业管理能力等方面具备条件的机构,允许并鼓励其申请改制为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


  2019年11月,互联网整治小组和网贷整治小组联合下发《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为行业给与了多一条道路选择。


  2020年被市场认为是互金“去伪存真、回归真谛”的一年。在去P2P,向消费金融转型中,网贷也一直在去其糟粕,向阳而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