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当心!巨头们警告:美股泡沫末期要来了,小心2000年式大崩盘!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当心!巨头们警告:美股泡沫末期要来了,小心2000年式大崩盘!

发布时间:2021/01/26 新闻 浏览次数:375

  在去年初美国疫情爆发导致美股在3月底崩盘后,美国在货币与财政政策上接连出台措施,让美股在那以后开启了一波强势上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大涨近70%,纳指飙升超80%。


  目前,投资者对美股已变得“极度乐观”,全美国的钱,似乎都在流向股市。


  多家巨头近日频繁提醒:美股泡沫的最后阶段要来了,市场太亢奋了,回调可能马上就来,要当心!


  GMO联合创始人Jeremy Grantham甚至认为,美股接下来的崩盘将会像1929那样,也可能像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时那样。


  01 GMO警告:拜登刺激会让美股创新高,随后是2000年式的大崩盘


  随着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大力推动1.9万亿新刺激出台,曾被视为价值投资传奇机构GMO对美股更加担心了。


  GMO联合创始人Jeremy Grantham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股市本来已经处于史诗级泡沫之中,拜登的经济复苏计划会推动它达到更加危险的新高,随后就是无可避免的崩盘。


  Grantham表示:资金涌入还会多持续数周,你还有几周的时间将你最后的、生怕踏空的筹码投入游戏中,随后就是更加惊艳的崩盘。在市场热情达到这种超级热的阶段时,泡沫无一例外总会在几个月内,而非几年内破灭。


  Grantham认为,美股接下来的崩盘将会像1929那样,也可能像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时那样。


  最近,Grantham多次警告美股泡沫面临破裂危机。


  当地时间1月21日,Grantham于CNBC 节目受访时警告称,由于个人投资者异常兴奋,美股正处于极度罕见的泡沫之中。他认为,华尔街正在变成一个史诗级的泡沫,而这个泡沫一旦戳破,股市恐至少暴跌50%。


  1月初,Grantham曾表示,自2009年迄今这一长而又长的牛市,终于膨胀成了完全成熟的史诗级泡沫。泡沫最长可能会持续到春末夏初,与新冠疫苗广泛推广的时间线相吻合。


  02美银用一系列图表证明:美股泡沫的最后阶段要来了


  在美银美林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看来,美股泡沫化快要来到顶峰了。


  他在近期报告中表示,世界上只有两种投资者:一种是想暴富的人,另一种是想守住财富的人。而如果当第二种人的行为方式开始变得与第一种人一样时,就意味着市场来到了投机热潮的尾声。


  Hartnett用一些数据来证明当前美国市场的疯狂。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超过了MSCI印度指数全部股票的总市值,同时美国金融资产规模达到美国GDP的6倍:



  标普500指数动态市盈率处于过去100年中次高;过去一周216亿美元资金流入股市,174亿美元流入债市,16亿美元流入黄金;过去12周流入股市的资金达到2550亿美元,为历史最高。



  美银美林牛熊指数从此前的7.1进一步升至7.2,意味着美股市场处于严重超买区间。


为什么美国市场会达到这种状态?Hartnett将这归结于美国的经济刺激措施。


  为什么美国市场会达到这种状态?Hartnett将这归结于美国的经济刺激措施。


  在美国政策让资产泡沫变得越来越大之后,Hartnett认为,金融资产价格的“通胀”最终会导致实体经济通胀走高,从而引发债市收益率无序走高,接下来就是美联储收紧政策,最终会导致市场剧烈波动的出现。


  03花旗警告:美股市场太亢奋了,要当心!


  根据花旗银行的模型,市场上目前的乐观情绪已经是恐慌情绪的1.83倍,创下纪录新高。


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正如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Tobias Levkovich上周在评论极度乐观的情绪时的表态:在未来12个月内,美股从当前水平出现下跌的可能性为100%。


  04 高盛首席Hatzius:美股回调可能马上就来


  1月11日的高盛策略会上,高盛首席经济学家Hatzius表示,美国股市和债市可能在短期内需要“喘口气”,随着人们关注美联储缩减QE的可能性,市场估值可能会停止“持续走高”。


  由于人们重新开始关注美联储可能缩减刺激计划,并且目前长期利率有回升的趋势,所以股市可能会暂停涨势。


  如果美联储量化宽松计划缩减,那么意味着注入经济的资金将更少,这也可能像2013年那样损及股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