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全球市场触顶后的波浪:要么经济衰退,要么某种市场危机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全球市场触顶后的波浪:要么经济衰退,要么某种市场危机

发布时间:2018/07/17 商业 浏览次数:932

学习周期理论依然是投资者必须做的一项最重要功课。买在最高点必然令你的投资下行风险大增,但若能成功抄底,无疑能大幅提升投资的安全性。这就是为何出色的投资者要时刻关注自己所在的周期位置。
关于这个话题,有一个用于展示全球经济扩张和收缩程度的强大指标,被称为“全球波浪”(GW)。回顾过去30年会发现,当市场触顶后一年内,要么出现经济衰退,要么发生某种市场危机;而当市场触底后,经济增长和扩张就会接踵而至。
据零对冲援引分析师文章称,如今GW指标暗示本轮周期中的经济增长已经触顶,至少未来12个月内市场和各大经济体都可能走弱。公平来讲,有些市场触顶后出现的下行期很短暂,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市场抛售,但有些的确很惨痛,例如2001年和2009年的经济衰退。因此,我们必须探究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未来12个月最可能发生什么情况?这次GW指标发出的信号到底准不准?若借鉴历史,不难看出接下来市场最可能的情况就是走低。况且,我们当下还面临着诸多难题:
1. 美联储加息造成流动性不足;
2. 新兴市场风险高发;
3. 贸易战和保护主义浪潮不断蔓延;
4. 通胀已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并且仍在攀升;
5. 投资者过于安逸,再度大力做空波动性;
6. 全球债券收益率曲线趋平甚至倒挂。
上述所有风险共同形成了一个脆弱的局面,市场此时触顶并非好兆头。如果GW由此下行,投资者会看到何种后果?从历史来看,股票市场将经历一段低回报期。如果未来6-12个月内市场交易只是来回波动,那已经算是最好的结果。但如果不幸发生诸如2000-2001年般的衰退,或者2007-2009年般的金融危机,那么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则可能遭受致命打击。事实上,自2月份以来市场就已经横向交易,当时股市暴跌,VIX一夜之间暴增。因此,市场似乎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触顶,意味着未来6个月内情况可能会真正恶化。
同时,在美联储加息、贸易战蔓延等众多外部问题不断积聚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市场的上行空间有限,而下行空间巨大,或者说市场进入了高风险、低回报时期。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增长停滞、回报平庸,但这其实也足以令人担忧。

 
摩根士丹利近日警告称,不同于去年,央行的紧缩政策终于开始传导到资产价格。虽然二季度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股市的前瞻性指标已经开始反转。如果相关指标回落,投资者将不得不面对一个增长更加放缓的下半年。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则表示,截至6月底的统计数据基本没有体现出贸易对经济的影响。举例来说,6月汽车工业新增就业1.2万人,而最近欧洲和美国正在就汽车贸易问题大打出手。彭博经济学家指出,制造业的雇佣情况历来对贸易最为敏感,美国经济状况目前还在被税改提振,但这种“暂时免疫”的特征不确定会维持多久。
CNBC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道琼斯指数的16次最大跌幅中有7次与贸易担忧有关,而35次涨超1%中,有12次与贸易相关的新闻有完全或实质上的关联。尽管这些比例相对较低,但贸易问题实实在在影响着美股。根据CNBC最新季度调查,贸易不确定性已成为企业面临的最大风险。
同时从大环境看,今年以来美股的波动性显著加强,标普500指数创下3年来最弱的上半年表现,仅仅上涨了1.6%。而下半年中期选举以及美伊关系紧张对于油价的影响将给市场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研究机构Strategas Research对于500名机构投资者的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下半年的看涨情况持怀疑态度。
摩根大通分析师Paul Meggyesi近日在报告中提醒投资者,当债权人要求清偿债务时,危机就来临了,尽管当前讨论衰退似乎为时过早,但鉴于如今的局势,重新评估是明智的。
他建议,若北美乃至全球经济出现衰退,首选持有日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和美元,“这四种货币中,有三种是对外收支情况极强国家的货币。”其中,新加坡元吸引力最低,而日元是对冲衰退成本最低的货币,美元则是以全球默认的融资货币身份而获益。摩根大通还提及,新兴市场货币相对而言更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在衰退开始的前两年中,新兴市场货币平均贬值幅度达到17%。

姓 名:
邮箱
留 言: